畢業近5年,沉迷邪淫的我仍拿著實習生的工資!

分享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427854

  算起來,我畢業已經有四年多,馬上就五年了,審視一下現在的自己,事業一事無成,工作經常換來換去,甚至到現在都還只拿著實習生的工資,有時候想一想,覺得也挺悲哀的。一路走來,我自認為還算有點上進心,也不像很多人一樣沉迷網絡遊戲,此外,我不抽煙不喝酒,在很多人眼裡是個好人,怎麼就至於這樣呢?

  記得還是上初中那會,我就經常會溫習功課到晚上九十點鐘。讀高中那會,雖然面對著鋪天蓋地的考試卷子會萌生出厭學的情緒,但也還是堅持讀了下來,並且在高二高三那會,經常是晚自習結束後走得最晚的那幾個。一般晚自習結束後,很多同學都會興高采烈地回宿捨放鬆一把,而我則會在教室裡多待一會兒,等到宿捨快要熄燈了才跑回去,想著多努力一點,成績就會好一點,高考就能考上所好點的大學。現在想一想,雖然自己當時表面上努力,其實都是低效甚至無效的努力。

  由於從初中開始就無師自通學會了自慰,導致自己到高中的時候精力、腦力下降得很厲害,高中學業本來就比較繁重,精力跟不上,學習就會很吃力。我現在都還記得,有一段時間,只要一到下午上第五六節課的時候,我就困得不得了,基本上整堂課都是睡過去的,根本不用趴在桌子上,坐在那裡都能打一節課的盹。由於腦力跟不上,自學也沒什麼效率,課餘時間看上去很努力,但見不到明顯的效果。那時候對數理化這些需要動腦子思考的課程慢慢失去興趣,學得也不好,僅僅對只需要死記硬背的英語有信心一點,花的時間也挺多。當然由於記憶力下降,即使是學英語,我學習的效率也算不上高。就這樣,由於邪淫導致自己腦力精力下降,然後自己又不是天資特別聰穎的人,高考僅考上了所一般的二本學校。

  在大學裡,我也算是有“上進心”的,那時候李陽瘋狂英語正是比較火的時候,在課餘時間,我也經常會跑到校園一角去讀英語,有時間還會去圖書館看會書。當時對自己的期望還是蠻大的,志向也比較大,閒暇時間還買了不少自認為會對自己人生有重要幫助的人文社科類的書籍,當時買這些歷史哲學書,可是為了沖著自己將來能幹一番事業去的。

  只是校園裡的生活輕松自由,缺乏自製力的、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人很容易變得散漫,有的人會沉迷遊戲、電視劇,有的人會沉迷於邪淫,經常會下載個小黃片看看。我也是如此,我對遊戲、電視劇不是非常感冒,但對色情類的東西似乎有種天生的喜好,時不時就會在網上用快播下個片子過過癮,而與此同時,自己已經嚴重虧損了的精氣神依然在不斷損耗,要知道,到讀大學的時候,我已經開始邪淫三四年了。

  由於邪淫導致的腦力不斷下降,我的注意力無法長時間集中,老師講課的內容也聽不進去,讀高中那會,自己的思考能力就下降了不少,在大學裡更加如此,理工科的專業課自己根本靜不下心來深入學習思考,再加上受不良學習風氣的影響,經常跟別人一起逃課,專業課可以說學得一塌糊塗。

  在大學裡,很多同學都會踴躍地參加各種學生會,社團之類的。我天生就有點害羞,膽子比較小,邪淫導致的精氣神不足,陽氣不足,讓我的這些缺陷更加嚴重,而且也根本沒勇氣、膽量去跨出這一步。那時候學校裡有個保安隊,找了不少學生加入,閒暇的時候站站崗,執執勤,好像還有點補貼,這份活不需要有多會說,也不需要有多大能力,我當時有個同一宿捨的同學在裡面混得比較開,我找到他,看能否帶我加入,他把我帶到當時管這塊的老師面前,那個老師看了看我就否決了。當時也沒思考過為什麼會被否決,現在想想,肯定是自己一臉猥瑣,身材瘦弱,精氣神不足的原因,當個保安也得有個保安的樣子呀,不說一定要有很強的氣場,至少得身材壯一點,膽子大一點嘛。就這樣,在學校裡,我連個保安隊都沒進得了,更別說其它社團組織了。

  現在想想,在大學裡其實自己是本末倒置,該學好的本專業沒學好,還自認為很上進。空閒時間會去讀讀英語,去圖書館看看書。由於邪淫導致自己記憶力下降,再加上心性浮躁,其實英語也不見得學得有多好,也就一般水準。到了社會才發現,除非英語水準特別厲害,那還可以找份相對不錯的工作,可以直接去幫人做口譯,要是水準一般,真的沒太大競爭力,英語六級的太多了。

  畢業以後,做過好幾份工作,每份工作都做得不是很長久,換來換去,說實話,每份工作,我都是比較認真對待,工作中不存在吊兒郎當、有意偷懶的情況,但幾份工作要麼就是因為自己內心太浮躁,沉不下心去做;要麼就是運氣實在太差,工作出不來業績。我做過一份大客戶銷售工作,這份工作開單的難度不小,但只要有開單,提成的金額也不低。做這份工作時,我也找了不少客戶,但一直沒業績。當時公司的老闆人很好,即使沒有業績,但看到我手上有些客戶一直在服務跟蹤,差不多一年半多的時間都沒辭退我,後來還找了個銷售主管親自帶我跑客戶(同時還帶其他幾位同事),但即使是這樣,我也一直沒出業績。現在回過頭來想想,一方面當然是自己能力有限,另一方面老闆辛苦找來的主管其實也沒多少實戰經驗,心胸比較狹隘,不怎麼會帶團隊,這位主管在我離職不久後,因為沒成績,也從公司走了。其實這也是自己福薄的表現,老闆很迫切地希望能幫到我們,想幫我們找個好領導帶一帶,但陰差陽錯卻看走了眼,找了個不靠譜的人。我自己業務不行,想找個領導來幫我,都能找個不靠譜的,難道不是自己福薄嗎?

  畢業後的幾年裡,我一直在堅持戒色,但由於自己實在陷得比較深,前前後後兩三年才基本戒掉。戒色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很多邪淫惡果依然在困擾著我。曾經有段時間,我連正常說話都感覺氣不足,整天不想開口說話,有時候話說多了還會感覺氣不足。

  這幾年我一直覺得自己頭腦比較呆滯,反應遲鈍,思維不敏捷,做什麼事都要慢一拍,曾經有個同事,性格比較直率,直言不諱地說我有點像個“小老頭”。工作中很多時候都需要操作電腦軟件,例如Excel表格,我的操作就顯得很笨拙,速度慢,有個同事說我的速度可以提高四五倍。現在很多工作都非常講究高效,而我由於頭腦不敏捷,效率跟不上,有時候工作起來會覺得很吃力。但我以前根本不是這樣,我記得讀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我很擅長做數學難題,思維敏捷,可以說在我們班上是最會做數學難題的,當時的數學老師還說我是班裡“唯一的苗子”。上初中的時候,我代表學校參加市裡的數學競賽,是當時學校裡唯一一個獲得名次的,而且那時候在農村讀初中,壓根就沒接受過相關的培訓。即使是到了高一剛入學的時候,我思維還非常敏捷,我記得當時學校廣播裡在播放一道趣味數學題,在一起聽廣播的幾個同學中,我是第一個心算出答案的。但我的思維敏捷也就到高一剛入學那會就打止了,後面隨著邪淫的惡果慢慢顯現,思維越來越遲鈍,以致學數理化都覺得很吃力。

  在工作過程中,我還發現自己經常會走神,在開會的時候,同事或領導在發言呢,我經常聽著聽著就走神了,等我回過神來,根本就不知道他剛才在說什麼,很多時候,就感覺自己像失了魂一樣。此外,邪淫還導致我內心比較浮躁,很難做到沉下心來認真地做一件事,工作不如意,就想換工作。

  在這個社會,我們大部分人能找到的出路基本就是業務,技術,公務員。做業務,需要一定的綜合能力,要會聊天溝通,要會人際交往,要有人脈資源,當然更重要的是精氣神要飽滿,有活力,有激情,這樣才能感染客戶,一副懶洋洋,精神萎靡的樣子,是不可能做好業務的。我做業務的時候,激情與活力表現得都很差,氣場也不足,還經常有點畏畏縮縮,說話有點有氣無力,氣場差、不夠陽光的人基本很難有很好的人際交往與人脈資源。而邪淫久的人,基本都正氣不足,不夠陽光。正邪不兩立,此消彼就長,此長彼就消。要知道,邪淫這個詞第一個字就是邪。而且,我們去觀察,任何人只要一犯邪淫,都是偷偷摸摸,生怕見光,生怕別人知道,像做賊一樣,邪淫的邪就體現在這裡。

  做技術吧,對體力和智力都有一定要求,我做技術就感覺自己腦力不夠,需要高度精力集中,腦子飛速運轉的工作,做起來有點吃力。做技術,很多時候需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與技術,腦力不夠的人學習能力也很差勁。考公務員吧,競爭如此激烈,除了對學習能力有要求,還得有考運。就拿國家公務員考試來說,平均五六十個人當中才錄取一個,競爭最激烈的崗位甚至兩千多個人中才錄取一個,越是好點的單位、崗位,報考的人越多。沒有一定福報,能考得上?我們都知道,邪淫最損福,邪淫了這麼多年,我損耗了太多福氣,內心也真的沒什麼底氣和自信能夠考上好的單位。在社會這麼久才發現,無論做任何事都不容易,而邪淫的人做事真的只會更加不容易。

  工作了這麼多年,說實在話,我還沒怎麼體驗過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實際上,只要工作幹得出色,賺了錢,要麼就是得到領導同事的肯定,要麼就是自己收獲了很大的成長與突破,我們是能從中獲得滿足感與成就感的。我清楚地記得,讀小學初中那會,只要在自己的努力下做對了一道數學難題,每次我都會很興奮,能獲得相當的成就感。但這種感覺,我已經太久沒有體驗過了。自從開始邪淫後,特別是畢業以來,對工作,對生活,我體驗得最多的就是不順與痛苦,壓根就沒有嘗過成功的滋味。

 

  長時間的不順,很容易讓人產生自卑與壓抑的情緒,嚴重點的會失去對生活的信心與希望,而要從這種狀態中走出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曾經在學校的時候,天真爛漫,對自己的未來有過不少的憧憬與幻想,那時候根本沒想到現在會是這個樣子,也沒認識到邪淫會給自己的人生帶來如此深刻的負面影響。

  人生不可重來,我不可能再回到初中那會,一切都再重新來過。我相信我的情況絕不僅是個例,相信還有很多人有著跟我一樣或類似的經歷。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自作自受。你如果邪淫的程度也很深,那趕緊戒掉吧,再不戒就真的來不及了,你這是在救自己的命 你如果邪淫程度還不是太深,趕緊懸崖勒馬還來得及,要不然我的現在就是你的未來,我的不順與痛苦,你也必將經歷,一切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十六年的手淫毀掉了我的人生

2.懺悔今年的邪淫行為

3.我的懺悔之邪淫感招不如意之情緣

4.一位研究生因手淫十幾年的真誠懺悔

5.泣血懺悔:毀於邪淫糞坑的十年青春

 

arrow
arrow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