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學教授對於戒手淫的解讀

犯罪學,是研究犯罪成因、及犯罪預防的科學,用以解釋「偏差行為」(例如手淫)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大家不紡放輕鬆來看待戒手淫這件事情,會發現其實沒那麼困難。筆者曾服務於警政界,並參與犯罪預防工作、修習犯罪學課程,以下整理重要理論,整合心理學及社會學觀念,對於戒手淫的解讀,供各位弟兄參考:

 

1.動機論 (Theory of Motivation)

可以這麼說,沒有人喜歡沉迷於手淫而無法自拔,如同許多犯有偏差行為、戒癮者(毒癮、酒癮、性癮)這一切並不容易,尤其在這物慾放縱的年代,要戒癮需要一定時間的「累積」,還有您對於這件事情的動機,動機會決定你的戒癮成敗!

簡單講:動機,決定行為。

內在動機:反應於外在行為,當你不斷重複一個外在行為時,必須從「內在動機」下手!

我為什麼要戒?

為了什麼而戒?

戒了之後有什麼好處?

 

2.認知心理學(Cognitive psychology)

認知心理是一門研究認知及行為背後之心智處理(包括思維、 決定、推理和一些動機和情感的程度)的心理科學。必須承認,有的時候過度自責不是一件好事情。

很多人說:我也不希望這樣啊、我根本不想打手槍、但是我無法控制我自己。這並不是你的錯!因為你的大腦已經植入「看色情片很爽」的晶片了,也就是說你的大腦中毒了。它讓你誤認自慰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即使理智告訴你『我不能這麼做』你還是會本能反應打開色情網站。

因此你必須從認知著手、打從心底去改造對於色情的認知、矯正對於女性的觀點,當你清楚影片中那些暴力性行為、攻擊性行為是對於女性的不尊重和矮化,透視色情製片商物化女性地位的手段,而打從心裡不再把女性視為性欲發洩的目標物,才是真正尊重女性。

而當你真正尊重女性不隨便意淫,戒掉打手槍只是遲早的事!

推薦閱讀:

A片的背後究竟是什麼!

你以為A片裡都是真的嗎?

色情背後的真相

色情會扭曲我們對性的認識

 

3.偏差行為(Sociology of deviance)

我不否認基督教義自瀆有罪論、佛道家手淫下地獄論,適當的宗教規範對治偏差行為是有效的!但是人非聖賢,活在世上必須承認人是「非完美的個體」,雖然偏差行為(沉迷手淫)可能導致性犯罪(強制性交或公然猥褻),但是偏差行為是可以透過方法導正的,你必須承認我們凡夫不是聖人,有偏差行為不是丟臉的,但我願意改進它、有勇氣戒除它!先面對它吧!

 

4.父權思想(patriarchy)

亞洲社會存在許多父權思想的「大男人」觀念,這是造成色情氾濫的重要原因,誤以為女性服務於男人是應該的。偏差行為(錯誤性觀念造成的性癮)取決於你對於女性身體的觀點;許多男性認為自己女友的貞節很重要,卻暗自意淫別人的妻女或認為那些拍攝A片的女優都是淫蕩的,但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女友或老婆成為色情片裡受虐待的女主角這是男性主義醜化女性地位的最大弊病!

惟有拿出同理之心:

如果我的女友是影片裡的女主角,我還會繼續手淫嗎?

我看了會開心嗎?

女友知道我喜歡看色情自慰,會對我產生什麼觀感?

因此你必須透視色情影片對於女性的誤解!

那些噁心、變態的表演只是父權思想下「取悅男人」的視覺商品,那一切並不是女人最真實的感受。也沒有女人希望或喜歡遭到性虐待及歧視,性征服、攻擊與暴力,只是男人為了掩飾內心的空虛和自卑心理而已。

一個成熟男人的自信,又怎麼應該是建立在虐待女性身上呢?健康的兩性關係不是控制或征服,更不是看著對方痛苦。請放下父權思想的大男人主義,以平等、正確的觀點去看待任何女性,尊重女人的性自主權、也是尊重你自己,女性也會尊重你。

推薦閱讀:

看A片只會讓你失去男子氣概!

看A片只會使你越來越孤單

色情片商是如何對男人推銷A片的?

前色情片女演員:揭開色情的真相!

 

5.情境空間防衛 (Defensible Space)

引用「環境設計心理學」之概念,情境是最重要的。想戒掉打手槍,首先你必須清理居住環境,必須通風明亮,這很重要。通常大多數男人喜歡窩在電腦前或是床上滑手機,這都是最容易造成沒事來一發的關鍵,請拉開窗簾、聽些振奮人心的音樂,可以去運動或健身,試著用力讓自己積極起來!窩在陰暗潮濕的房間裡打手槍,還像個男人嗎?有女孩子會喜歡你嗎!

 

6.日常活動論(Activity of daily livings)

這是機會理論

簡單講就是不要讓自己有「打手槍的機會」

你必須遠離會勾起你性欲的那一切:

1.手機或電腦(不好的網站…)

2.獨處的陰暗房間

可以的話,不要喝酒或吃肉。

靜下心來,觀察自己一天的行程,除了「窩在電腦前面打手槍」之外,你一定還有更多值得你去做的正事。

『充實起來』轉移對於色情的注意力,不要去想它,別要讓自己有空閒上情色網站。千萬別對自己的意志力太有把握,一旦你獨處在習慣手淫的環境,點開黃網絕對會去手淫。起身做點正事吧,你可以的!

 

7.自我標籤化(self-stigmatization

很多兄弟會覺得「我就是這樣啊、我也沒辦法啊、我天生就喜歡打手槍」甚至會自暴自棄覺得:我這種人註定交不到女友。好姻緣也與我無關…其實真的不必這麼悲觀,或是覺得自己沒救了,就給自己繼續放縱性欲的藉口,要是你給自己貼上一個「我就是戒不掉打手槍」的標籤,潛意識就會誤以為你真的是個爛人(行為偏差造成負面循環),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求生的本能,沒有人註定是個廢物,或許『天生我材必有用』很老套,但卻很實用。

請你記住: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對待你,只有你自己可以拯救你自己。

當你相信自己,才會有力量,久而久之別人也會相信你。

 

8.對等理論(等價團體理論)

這類似佛道家業力「感召」、歐美「吸引力法則」、中國人「物以類聚」的概念,仔細想想:

為什麼人以群分?或許是因果,更精確的說是「價值對等」論。

男90-90女(上等)

男70-70女(中等)

男20-20女(劣等)

當一個男人願意提升、經營自己,讓自己更有價值而不去沉迷色情,這樣充滿陽光氣概的男人,肯定吸引來的女人不會太差,太差的女人她也看不上眼吧。換句話說,怎樣的男人就會吸引怎樣的女人,是等價的。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你可以說你是因為沒有女朋友才會沉迷於手淫,但是每一次手淫都會讓你的價值下降(因為你不會快樂、色情也無法讓你滿足)所以當然沒有好的異性願意接近你,不是嗎?

女人的直覺和第六感是很精準的,一旦你時常看片子打手槍,即使坐在捷運或公車上,女孩子也很不喜歡靠近你!因為你的氣息就是色情,即使不說出口女人也都能感覺到。這也是為什麼手淫者很難交到女友的原因因此你必須告訴自己「我不再是過去那個自己」

堅決遠離那一切,清楚認知

即便我看過所有A片又如何?

A片帶給我什麼?

色情和手淫能讓我真正快樂嗎?

當你真正下決心扭轉劣勢時,戒癮一定會有所痛苦,撐過去就沒事了,一定要相信自己。

你一定會成功的!

你不是廢物!

你一定會成為更好的男人、也一定會有適合的緣分出現!

一起加油。

Believe in yourself, you can do that.

 


 

推薦閱讀:

日本A片不過是一場騙人的把戲!

 

有毒的色情,扭曲的性愛:色情的真實面!

 

色情上癮會毀了真實幸福!如何擺脫色情癮?

 

遠離色情,重啟幸福人生。

 

美國科學家,破解色情陷阱

 

色情成癮與多巴胺的關聯性

 

arrow
arrow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