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 第126季:戒色鑽石體系之戒色十規

戒色十規.png

戒色吧:http://tieba.baidu.com/p/5739353238

求索:https://www.qiusuoo.com/4340

下載原檔: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MYvCNgcubzz_pDRZ8T2G4gN7QxEWFXi

 

126季來了,這季讓大家久等了,最近有點忙,但我會儘量保證每一季的品質,要麼不出,要出就要延續高品質的寫作。這是重量級的一季,極具分量和含金量,也是這麼多年來我戒色經驗的一次巔峰總結,之前也總結過,不過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這季的總結更深入、更完善、更全面、更系統,直接戳中要點,每一條都是精華總結,我把戒色最關鍵、最精華的要點都整合在一起了,形成了戒色十規。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戒色十規是一個更明確、要點更集中、更具針對性的成熟體系,是一個立足於實戰、注重德行的專業戒色體系,希望大家好好推廣戒色十規,相信戒色十規的橫空出世會幫助大家更快更好地掌握戒色的精髓,從而進入戒色成功的快車道。

 

戒色十規

.遠離黃源戒色後一定要注意遠離黃源,刪除手機和電腦裡的不良資源。

.學習戒色文章:每天堅持學習戒色文章,多做筆記,多複習筆記,提高吸收率。

.練習斷念:建議每天背誦斷念口訣500遍以上(默念即可),一定要正確理解口訣的含義,嚴格按照口訣的意思去做,有佛緣的戒友也可以念佛持咒。

.做好慎獨:獨處時很容易破戒,戒色後一定要做好慎獨,保持警惕,防意如城。

.視線管理:對境實戰時要做好視線管理,看到誘惑馬上避開,不聚焦、不停留、不回看。

.養生恢復:加強養生意識,嚴格控遺,適量鍛煉,做有氧運動和養生功法。

.情緒管理:不良情緒或者狂歡情緒容易導致破戒,所以要做好情緒管理,保持心平氣和。

.改過遷善:要勇於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氣,要克服一切負面的心態,多行善積德。

.培養德行:首重謙德,常修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多發感恩心、謙卑心、恭敬心、慚愧心、懺悔心。

.學習聖賢教育:讓你的人生進入真正崇高而光明的境界,步入戒色大成澄明之境,戒出生命的大格局大氣象。

 

高考結束了,祝廣大高三戒友都能考取理想的院校,也期待你們到時分享錄取通知書,我會和你們一樣感到興奮和喜悅,高考完了要保持警惕,避免暑假瘋狂破戒。最近有回饋某直播平臺上有人冒充我,宣傳戒色很好,但冒充別人就不好了,也希望大家擦亮眼睛。讓我們一起來開啟第126季吧,這季經過反復地打磨和精修,寫作時經歷了多次靈感的爆發,絕對是一次戒色的饕餮盛宴,以饗百萬戒友。戒色十規——專業成熟的戒色體系,給你成功的力量!

(部分段落會抽,採用截圖發表,123季之前的文章可以吧內搜“飛翔142857”這個號)大家加油!你們都是最棒的!



謝謝大家支持,希望大家早日戒除手淫惡習,找回遺失的美好。

 

你們都是最棒的!戒色吧主旨:【婚前禁欲、婚後節制】,既符合傳統文化,又符合中醫養生之道。戒色吧走的是科學專業的戒色道路,但也尊重通過信仰來戒除邪淫。

 


戒色吧

最主要的就是為了幫助大家戒除手淫惡習。戒色吧不支持手淫萬病論,因為有很多的致病因素,但手淫導致腎虛,而腎虛百病叢生,這也是不爭的事實。手淫的確會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傷精的症狀表現,包括身心兩方面的失調,手淫也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容貌氣質。


如果你是在手淫後出現的症狀表現,那很可能和手淫惡習有關。剛開始戒可能會出現戒斷反應,注意休養,很快就會緩解的。


戒到一定程度,也會經歷症狀反復期,恢復的過程肯定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應該加強養生恢復,這樣反復的次數就會減少,最後就會進入穩定的痊癒狀態。面對誤解、誹謗和詆毀,泰然處之,堅定戒色的決心和信心,永不動搖!我們嚴正拒絕手淫,手淫惡習是對身心健康的雙重摧殘,必須徹底戒除!

 

 

飛翔經驗:戒色鑽石體系之戒色十規
 

前言:

一位哲人說過:所有的真理都要經過三個階段:首先,受到嘲笑;然後,遭到激烈的反對;最後,被理所當然地接受。看了這句話很多戒友應該很有感觸,深以為然,戒色吧的確受到了很多誤解、嘲笑、誹謗、詆毀和反對,記得剛開始的幾年反對的聲音還比較少,主要以75黨為主,那個階段也就幾十萬人,引起的關注也不多,比較小眾化。後來發展壯大了,所謂樹大招風,關注的人多了自然反對就多了,畢竟我們面對的是幾千萬乃至幾億被無害論洗腦的人,有害的真理一時讓很多人難以接受,所以自然就會反對。

 

這也符合常理,有接受的肯定就有反對的,表面看反對是一件壞事,但我認為反對也是一種宣傳,屬於反向宣傳,讓更多的人知道戒色吧,知道戒色這件事,等到擼出症狀自然會來戒色吧,才發現戒色吧並不像外界所誹謗的那樣,戒色吧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貼吧,大家互相鼓勵,互相支持,無私奉獻,是一個拯救人的貼吧。如甘地所講:“即使只有少數人相信,真理依舊是真理!”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宣傳和推廣戒色理念,將來必定會被社會大眾理所當然地接受,人們會真正認識到色情與手淫的危害,並且自覺戒除。

 

我想說的是:你可以對戒色理論嗤之以鼻,認為是胡說八道的歪理邪說,但是當症狀爆發,你就知道什麼是手淫的代價了!到時自然會開始戒色,因為不戒不行了,身體吃不消了。在初中時我就知道手淫不好了,因為每次手淫後總感覺身體不大舒服,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擼了一兩年後,身體就開始出現一些症狀了,勃起不堅、早洩、腰痛、腿軟、尿頻、腦力下降、體能變差、鼻炎加重、痘痘增多、精神萎靡等,那時就隱約知道手淫的危害了,畢竟事實擺在那,只是當時年紀尚小,比較無知,也無人告知手淫的危害,所以認識比較膚淺和模糊,也不懂怎麼戒色,嘗試很多次都沒戒掉,一次次的沉淪讓原本純真的少年淪為了行屍走肉,學習成績也大幅下滑。

 

戒色是很重要的,從少年時代就要開始戒色,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無害論遲早會被淘汰,有害的真理會被大家普遍接受,這是一種趨勢,國外近些年來也在大力宣傳色情與手淫的危害,他們也認識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讓我們堅持下去,幫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人。喚醒他們,幫助他們,讓戒色的正能量傳遍神州大地!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不知不覺戒色一年多,回想起一年多前的自己瞬間就有流淚的衝動,那是被自己感動了,一年多的默默堅持,雖說不上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我卻時不時感受到了童年時的藍天白雲回來了,和原來那樣清新生動,讓人無限遐想,感慨萬千。一年前在公園散步都是自然而然地走在路的最邊上,感覺不想讓人看見,如今卻自然而然地走在路中間,內心明亮坦蕩,我深知過去十幾年來砍伐自己,不是短時間能彌補,但我看到了一條光明之路,我要一直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近期心魔湧動,各種威逼利誘,確實讓我內心起了波瀾,也更加明白自己還是多麼弱小,我定會加倍警惕,時刻提防,明年我覺得將會是個大有作為的一年,加油!】


附評:

生命中清澈如許、純真喜悅而又光明坦蕩的一段時光,就是童年的美好時光,是邪淫剝奪了你內心純淨美好的感受,讓你沉淪在色情的糞坑裡如蛆蟲一般上下翻滾。戒色是內心的淨化,修善是正能量的累積,讓你再次感受到童年時的藍天白雲,白得那麼純粹,藍得那麼醉人,你的眼睛倒映著藍白相間的天空,那麼唯美,那麼震撼,用心感受純淨靈魂的大美!高能量的人總是那麼積極、樂觀、快樂、精神爽利兼神采飛揚,讓你的心靈成為一個純潔的聖殿,讓我們永遠沉醉於高頻的快樂境界!一顆陰暗猥瑣的心永遠托不起一張純真燦爛的笑臉,一個自甘墮落的擼者永遠不知道戒色有多爽!這位戒友逆襲了,童年的神奇感覺又回來了,純真的眼眸再一次睜開,單純地凝望著這個世界,無限的美好在內心中逐漸展開。他變得自信坦蕩了,我邪淫的時候也總是走在路的最邊上,還不敢看別人眼睛,缺少對視的光明磊落,缺少那種底氣和自信。

 

堅持戒色修善,一種力量、自信和底氣逐漸在內心增長,你能感覺到內心微妙的好變化,有一種氣壯山河的感覺,體內真氣澎湃,一股豪情萬丈油然而生。一旦發生破戒,那種內心的力量、自信和底氣又會突然消失,就是這麼微妙。這位戒友用到了砍伐這兩個字,很到位的表述,色字頭上一把刀,沉迷手淫就是在用色刀砍伐自己,這是一種傷害,不是享受,愚夫會被短暫的快感所欺騙,看不到之後的惡果和報應,而智者看得很遠,所以堅決不犯邪淫。

 

戒色修善是一條光明的大路,邪淫是一條無比崎嶇的佈滿地雷的危險之路,我們要堅定地走光明的大路,嚴防被心魔再次拖入那個魔咒般的怪圈。當你的能量水準提升了,你就可以在學業或事業上有一番作為了,你也有強大的勇氣去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了。

 

2.【我放縱自己將近二十年,從小學五年級就學會了這種惡習,初中以後就開始有些頻繁了,病症也一個接一個地浮現出來,當時也沒在意,也不會和惡習扯上關係!直至今年六月份,當病魔危機到生命那一刻,我才有所察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患上了高血壓以及心臟神經官能症,簡直可以用痛不欲生來形容!記得發病前,我有過一天三次,當時沒什麼事,隔天也沒事,但第三天我便感覺頭有些疼,吃過一些止痛藥卻不見好轉,於是去檢查,測量血壓得到的結果是,高壓164!低壓121!心率139!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三個數位!我形容一下當時的感覺,就像脖子上頂著一顆球,然後有人拼了命地往球裡打氣,直到打爆為止!醫生診斷是高血壓以及心率過速,開了一些藥物!吃過藥之後也不見有什麼顯著效果,我記得當時最舒服的時候,也就起床後的幾分鐘,過了那幾分鐘我又開始渾身難受了。頂著無藥可救的病痛,又去另一家醫院,檢查結果都一樣,就是高血壓引起的頭疼,但為什麼吃了降壓藥卻不見任何效果呢?換了好幾種降壓藥通通無效!甚至我的家人也懷疑我就是在裝病!我放棄了,不再去醫院檢查了,我自己上網查有沒有我這種情況的,結果還真有!後來我才弄明白原因,高血壓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我應該是後者,是因為其他臟腑器官出了問題,引起的血壓上升,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腎!於是我便開始適度節制,也是從那時開始接觸適度無害的,之前真沒聽過,但是通過我的以身試法、頂風作案的結果證明,簡直就是扯淡!!!就像您說的那樣,惡習有著高度成癮性!前兩周我還是可以一週一次,但第三周就變成了三次,心裡話說,多一次也沒事,結果第二天就變成,反正昨天都那樣了,那就再來一次吧!那時我還沒能徹底認清危害,頂著痛苦過著度日如年的生活,後來聽說運動可以降壓,我便下載了運動軟體,開始了與人攀比步數的日子,記得最瘋狂一次,我步行30公里,四萬多步,拿到了當日第一,但這樣過度的運動不出一月,我的膝蓋就廢了!我躺在床上不能走路,還要頂著心腦血管的痛苦時,我絕望了!我甚至覺得我活不過今年,我想過輕生!活著太招罪啦!我應該也有抑鬱症吧,對別人我會保持微笑,強裝鎮定,對自己我只會保持安靜,只有沮喪!直到去年我來到了戒色吧,就仿佛找到了家!很多戒友都在推薦您的《戒為良藥》於是我也找來看看,剛看了一個開頭,就仿佛一面鏡子立在我的面前,就好像高考公佈了分數,就像是偵探抓住了兇手,我的天呐!這內容說的不就是我嗎!!!從此我便痛下決心,此生不再放縱自己,這才對得起自己!至今也快五個月啦,我沒有破戒,我要用我的過去來警醒那些後來的人!別等到像我這樣,老底兒都快揮霍空了,才悔恨當初!你放縱的每一次,都要用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才能換回來,請別再禍害自己了!】

附評:

放縱二十年,也是該還了,傷到一定程度身體就開始拉警報了,神經症爆發後那真的是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嚴重的患者更是度日如年。根據大量案例的回饋和我的親身體會,傷精症狀有時是會延遲的,不一定是放縱的第二天出現症狀,可能是第三天或者幾周後再爆發出來。快感是短暫的,痛苦是漫長的,痛苦是快感的N倍!當痛苦降臨,你就要開始享受報應了!非常慘的下場!非常惶恐乃至恐慌絕望的體驗,絕對的灰暗,絕對的暗無天日,更慘的是不被家人理解,以為你裝病,表面看著你還算正常,其實你的身體已經被邪淫掏空了,千瘡百孔,完全就是豆腐渣工程。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舉鼎之男毀於縱欲,一次次縱欲為將來的大崩潰埋下了伏筆,到時候身體突然就垮掉了,病來如山倒!健身界的網紅巨臂哥婚後半年離世,網上有說用藥過量所致,因為他有長達20多年的類固醇等激素服用史,但我覺得和婚後縱欲也是密不可分的,新婚多放縱,再加上之前的放縱史,再強壯的男人也經不起如此的耗損。巨臂哥在視頻中說過:壞事最終會找到你!感覺他這句話不僅是在說濫用類固醇,也是在說沉迷色情,最終壞事真的找上了他,非常可悲的結局,巨臂雖然震撼,但也無法抵擋死亡的降臨,與其練出震撼的巨臂,不如練出巨臂般強悍的覺察力!覺察力強悍,才能真正主宰內心!

當你五臟失調了,肯定會影響到血壓,高血壓的中醫分型:

1.肝陽偏盛型,表現為頭痛、性情急躁、失眠、口幹苦、面紅目赤等。

 

2.肝腎陰虛型,表現為頭部空虛感、頭痛、眩暈、耳鳴、面部潮紅、於足心熱、腰膝無力、易怒、心悸、乏力、失眠、健忘等。

 

3.陰陽兩虛型,有嚴重的眩暈,走路感覺輕浮無力,心悸氣促,面部或雙下肢水腫,夜尿多,記憶力減退,畏寒肢冷,腰膝酸軟,胸悶、嘔吐或突然暈倒等症狀出現。

 

這位戒友一天三次,三天后血壓超標了,正常的血壓範圍是收縮壓在90-140mmHg,舒張壓在60-90mmHg,正常成年人安靜時的心率平均在75/分左右(正常範圍60—100/分之間)。他三項都超了,不少人瘋狂手淫後這三項都會超標,特別是連續多次後很容易出現超標。這位戒友之前也相信適度無害論,然而實際操作就從一週一次變成一周多次了,手淫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一定要徹底掏空才過癮,往往擼一次感覺不爽,還不死心,要連著來兩次甚至三次,這樣身體怎能吃得消?

 

這位戒友想到了鍛煉,但是沒有養生意識,過度的運動讓他膝蓋廢了,不能走路,真是雪上加霜,可見養生意識有多麼重要!好在他遇見了戒色吧,戒色吧就像黑暗中強大的燈塔,照亮了他人生的道路,也給了他重生的希望。

 

請別再禍害自己了!

這是多麼振聾發聵的告誡,徹底驚醒手淫夢中人,喊醒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召喚他們迷途知返、回頭是岸。這是多麼痛的領悟,請別再禍害自己了!不僅為了自己,也要多為家人著想。

 

3.【我曾經戒了八個多月,過年期間不小心破戒了,破戒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已經連破18次了。破戒後,我每天學習戒色文章、做筆記、讀誦心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楞嚴咒、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最近又開始放生。我比沒破戒之前更努力了,但是依然止不住破戒,找不回曾經的狀態。我真的努力了,連病了身體不舒服,都止不住破戒。我很迷茫,學習戒色文章、持經誦佛、放生我都在努力做,但還是突破不了現在的狀態。我的突破口在哪?我到底該怎麼辦?】

附評:

這位戒友之前戒得還是很不錯的,可惜不小心破戒了,這一破戒,就難以找回良好的戒色狀態了。破戒後一定要認真總結和反省,關鍵一定要認識到觀心斷念的重要性,努力提升實戰水準,他是做了很多功課,也學習了戒色文章,念經念佛放生,但是最終的實戰表現是否有提升呢?這就要打個問號了。也許你做了很多功課,但是當邪念一上來,那種圖像畫面在腦海中一浮現,還是斷不掉,那依然會破戒的,雖然做了很多功課,但沒有圍繞實戰去提升,那還是等於零!

 

訓練一定要以實戰為核心,不是說念了多少經、多少佛號、放了多少生,就能戒掉的,關鍵還是修心,不能停留在表面形式。就像有些人也練武,練套路,練架子,看著也像那麼一回事,但是實戰時還是抱頭挨打的份,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們的練習沒有緊密地結合實戰!他們完全是脫離實戰的。念佛號也要把握要領,要知道念佛號也是斷念的一種方式,一念代萬念,來達到斬斷邪念連續的實戰效果。我們戒色,不管是走專業戒色的路線還是信仰戒色的路線,一定要深刻地認識到核心,注重提升實戰表現,否則學習了很多戒色文章,做了很多功課,然而實戰表現卻沒有實質的提升,當遭遇心魔時,還是和過去一個樣,那只有被心魔虐的份,根本沒有還手之力。

 

心魔就像滅霸一樣強大,要戰勝心魔就必須比它更強大,心魔雖然強大,但並非不可戰勝!這位戒友說止不住破戒那種連續破戒的狀態的確很瘋狂,很身不由己,我深深體驗過那種無助的被奴役的狀態,破戒後就是空虛和悔恨。心魔滿臉猙獰,揮舞著鞭子抽打在猥瑣的軀殼上,心魔大聲吼道:給我全部擼出來!一位戒友說:每次說要戒,邪念來了,感覺人都是瘋的,抓了狂地找視頻找資源,感覺自己變了個人。不要放出心魔,否則你會進入三瘋狀態,瘋狂找黃、瘋狂看黃、瘋狂手淫,那個猥瑣的身影又開始忙碌起來了……無盡的荒唐、無盡的墮落、無盡的頹廢、無盡的空虛、無盡的悔恨。戒色後我們要定期考察一下自己,就是自己的斷念實戰水準是否有所進步和提升,這非常關鍵,如果沒有明顯的提升,那就考慮思想認識上很可能存在誤區。

 

比如你做了很多筆記,也看了很多戒色文章,也有念佛持咒放生等,但你的實戰水準還是菜鳥級別,那就要認真反省了。我不看你讀了多少戒色文章,念了多少經多少佛號,我只看你實戰的那一下!那一下到底行不行?到底狠不狠?你要具備金剛斷力!你的氣勢要像剛完成了史詩級的絕殺一樣!驚天的壯舉!那種眼神、那種氣魄、那種犀利!!!夠硬氣!夠鐵血!夠硬漢!!!請記住一點:一切的一切都必須圍繞實戰來展開!理論再強,實戰一觸即潰,那還是垃圾一個!在網上看過一篇軍事文章,裡面講到:緊緊扭住戰鬥力生成這一龍頭,始終立足實戰狠抓軍事訓練,有效摔打磨礪部隊,不斷提高應急應戰能力。我們要立足實戰抓學習、抓訓練,學習和練習就是為了提升實戰水準,任何的戒色功課也是為了實戰的那一下,千萬不可脫離實戰來做功課,否則必將失敗!


4.【我手淫十年了,昨天破戒三次,半夜躺在床上玩手機心臟突然劇痛,喘氣都很困難,血壓心率急劇上升,高壓170多、低壓110、心率117,給我嚇一跳,身體肯定出問題了,要不然血壓不可能瞬間升高,還有昨天自己做了炸土豆片,油占半個鍋,鹽放多了齁嗓子。半夜去了醫院掛了急診科,簡單說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症狀然後去做了心電圖,結果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心率過快,在醫院又量了一下血壓比上次高了十個點,高壓183,醫生給我開了四種降壓藥,有一個是降低心率的,還有一個是中藥,在醫院醫生就給我吃了一片含在舌根底下,回家再量就恢復正常了。】

附評:

破戒三次加上熬夜,心臟抽了,三項也超標了,飲食方面油和鹽也放多了,吃鹽過多也容易導致高血壓。手淫十年應該只有二十五歲左右,還是很年輕,但身體也招架不住瘋狂的耗損和熬夜,很多年輕人都比較無知,對手淫危害沒有任何認識,而且還被無害論洗腦了,也缺少養生意識,熬夜久坐,暴飲暴食,所以現在二十多歲身體垮掉的非常多。

 

前段時間聊過一個高三的戒友,去年他的頭髮還很多,今年頭頂就開始稀疏了,他也就十七、八歲,擼齡應該有好幾年了,他心裡很慌,擔心自己禿頂。手淫的傷害是逐步累積的,短時間可能不太明顯,但累積到一定量就會突然爆發症狀,然後形成一種趨勢,要扭轉這個頹勢必須堅持戒色養生,還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案例2的戒友傷精史有將近二十年,並且已經擼出神經症,吃藥降壓已經很難立刻奏效了,畢竟傷得深了,沉屙難起。這個案例的戒友吃降壓藥還有效,但內傷已經造成了,之後再擼很容易出現這方面的問題,長期吃降壓藥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會導致身體其他方面的不適。高血壓已成為嚴重威脅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目前不少高血壓患者遇到降血壓兩個瓶頸,第一,血壓降不下來;第二,血壓降下來了,卻穩不住。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此病一般起病緩慢,患者早期常無症狀,或僅有頭暈、頭痛、心悸、耳鳴等症狀,表面上看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實際上是引發心、腦血管和腎病變的一個重要的危險因素,如果治療不當就會病變成為較嚴重的腦中風、心肌梗死和腎功能衰竭等這些常見高血壓併發症。

 

其實我們的身體是很脆弱的,年輕時就要注意保養了,盲目無知很可怕,什麼也不懂,就知道瘋擼,瘋狂掏空自己,壓根兒不知道會引發什麼嚴重的後果,完全無知,無知者無畏,等到症狀爆發才知道怕!擼管剛開始會覺得爽,後來會擼到怕!擼到一次都傷不起!宣化上人:舍利子是人修行持戒而有的,不殺生、不偷盜,主要是不邪淫。因為不邪淫,則自己本身寶貴的東西,不會丟了。那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呢?我相信每個人自己都知道,什麼東西是自己生命的根本,我不需要說太多。你如果沒有邪淫的行為,舍利子自然會光明燦爛,比鑽石都堅固。

 

我曾經也很無知,後來才知道腎精是多麼寶貴,也知道了持戒其實就是在保護自己,孔子說君子有三戒,第一戒就是戒之在色,戒色才能保住能量,有了能量就能幹成很多事情,手淫不僅泄掉一個人寶貴的能量,也泄掉一個人的鬥志和正氣,脾氣也會變得暴躁,容易和人吵架,負能量爆表。從少年時代就要懂得戒色的意義和價值,這點至關重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把身體擼垮了,一切免談!

 

5.【我今年29歲,SY已經有十多年了。就在前年我查出得了痛風,當時是蒙得不知道是什麼病,隨後就關注了百度痛風貼吧。大家可能不知道痛風是什麼樣的感受,我可以簡單地描述一下:1、短則幾天,多則幾個星期,失去行動能力,只能臥床靠人照顧,基本等於癱瘓的一個廢人,更不要提學習和上班了。2、通風發作是24小時的,發作關節處紅腫,劇痛無比,只能靠吃止痛藥和激素藥來鎮痛。(大家可以查一下止痛藥和激素藥對人體傷害有多大)3、通風恢復期要靠吃降酸藥來控制血液裡的尿酸值,常用藥物有:別嘌醇、苯溴馬隆、非布司他等。前兩種藥物副作用極大,別嘌醇傷肝,苯溴馬隆傷腎。非布司他副作用相對來說小一點,但是新藥價格昂貴。如果吃非布司他維持降酸每個月大概需要1k才吃得下來,長期吃下來肝腎已廢。為什麼我在戒色吧提痛風呢?因為從我關注本吧以來,開始戒色,我的痛風再也沒有發作過,而且戒色文章提到的其他症狀也在逐漸改善,我就不多說了。相信肯定有師兄和我一樣有SY型痛風,望大家趕快戒色回歸健康生活,也希望飛翔師兄把我的經歷收錄到《戒為良藥》裡,警戒他人。】

 

附評:

痛風又稱高尿酸血症,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又稱代謝性關節炎,患者多於3040歲以後發病,一般間歇性發作,主要表現為拇趾、踝及指關節等部位紅腫,且伴隨針刺、刀割般的銳性疼痛,多數患者會伴發高燒,痛風有急性痛風和間歇性痛風。不得上這個病,一般不會去主動瞭解它,除非你是做醫生的,或者家裡有痛風病人。完全陌生的症狀世界,在自己得上後才有了切身的痛苦體驗,從這位戒友描述中已經能感受到那種痛苦了,劇痛無比,失去行動能力,就像癱瘓的廢人,還要吃各種藥物,費錢還有副作用,這種生活太無望。失去行動能力對普通人而言很可怕,現在看來,能自如行走,能跑能跳是多麼幸福啊!身體垮掉後,連自如行走都成了莫大的奢侈。痛風的中醫辨證分型有好幾種,脾腎陽虛型痛風和肝腎陰虛型痛風等,手淫十多年得了痛風,體驗到了那個可怕的症狀世界,這個案例很值得收錄,很多戒友對於痛風一無所知,看了這個案例應該會有所警醒。

 

可喜的是,這位戒友在戒色後痛風再也沒有發作過,這就說明了戒色對於身體康復是有極大好處的,也可以省下很多醫藥費,從而減輕了家庭的負擔,自己的人生也重新充滿希望了。一位戒友感慨地說:我發現「戒為良藥,不泄為補」這八個字可以省下很多醫藥費,沒明白這幾個字的意思之前,我白白花掉了幾萬塊!現在看病吃藥也貴,有的人看病都看不起,吃藥都吃不起,檢查也很花錢,多跑幾趟醫院就知道一個好身體實在太重要了,健康的時候不覺得,等到身體不行了才知道健康是多麼寶貴,腎為先天之本,腎精充足,五臟六腑皆旺,抗病能力強,身體強壯,則健康長壽。反之,腎精匱乏,則五臟衰虛,多病早夭。古人很有保精意識和寶精意識,第一個保,是保護腎精能量,要保住它,不可妄泄,這是養命的能量,豈可隨意擼掉?另外一個寶貝的寶,就是要懂得腎精是人體的寶貝、至寶,要懂得珍惜能量,當寶貝一樣珍惜。所謂:丹田養就長命寶,萬兩黃金不予人。

 


下面步入正文

有戒友建議我寫個更加明確的體系以便大家去執行,其實戒色界已經有一些體系了,每種體系各有千秋。我之前也總結過15條戒色成功的要點、戒色心髓十頌等,已經比較系統了,之前的總結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這季我將做一個更深入、更完善、更全面、更系統的總結。

 

戒色十規的每一條都飽含力量,每一條都是經過無數實踐驗證所總結出來的,每一條都那麼重要,每一條都戳中了要點,每一條都極具針對性。這十規是我今年對戒色的一次巔峰總結,也是這麼多年來戒色經驗的一次巔峰總結,戒色十規給你戒色成功的力量!吃透戒色十規,落實戒色十規,戒色成功將指日可待!這是一個更明確、更系統、更專業、更科學的體系,這個體系可以讓你最快地把握戒色的核心和實戰的精髓。

 

這個體系最重要的一個特點,就是它已經非常非常成熟和完善了,就像成熟的果子等待你的採摘、品嘗、消化和吸收,它之所以成熟,是因為這些精華要點久經驗證,資深戒友一看就知道這個體系的價值和分量。這個體系不僅參考了前人和今人的各種戒色方法、各種戒色體系的優點,也收錄了我自己對戒色深刻的理解、認識和領悟,是一個立足於實戰的戒色體系。我相信好的體系會事半功倍,會讓人更快地把握戒色的原理和規律,更快地進入良好的戒色狀態,也能夠更好地激發大家的戒色動力和熱情。可能有戒友會問體系為何以鑽石來命名,因為鑽石純淨、堅固、永恆,代表高品質,也象徵著真我。

以下逐一解析戒色十規
 

.遠離黃源:戒色後一定要注意遠離黃源,刪除手機和電腦裡的不良資源。

真正做到手機和電腦裡不存一張黃圖、一個黃片,有的戒友戒色後還捨不得刪除自己的不良資源,這怎麼行呢?要有壯士斷腕的魄力,黃圖和黃片是害人的東西,一定要下狠心刪除,刪光刪淨,一個不留!不管你有多少G的黃片,幾百G或者幾個T,都要堅決刪掉,拿出與邪淫生活徹底決裂的氣勢,刪掉!刪掉!!全部刪掉!!!必須對自己狠一點!戒色的決心更堅決一些!我比較欣賞的四個字就是:死地則戰!陷入死地沒有退路了,就會進入破釜沉舟、以一敵十、拼死作戰的狀態。刪光一切就是在破釜沉舟,拿出大幹一場的架勢,殺出重圍,殺出一條血路,大劈大砍大殺,刀光閃耀,血肉橫飛,殺聲震天,英勇殺敵的英雄,頑強的鬥志,血戰的悲壯!凡守城將士,必英勇殺敵,戰端一開,即為死戰之時!如果有碟片或者黃書,也要立刻銷毀,絕對不能留在身邊。平時上網不看擦邊圖和擦邊新聞,看到誘惑馬上避開,儘量不要在床上玩手機,躺著容易放鬆警惕,很多人都是躺著玩手機然後一步步淪陷的。

 

對於擦邊圖更要警惕,有的新人會覺得看看擦邊圖沒事,其實擦邊圖的誘惑也非常厲害,也很容易讓人陷進去,而擦邊新聞則往往是新奇吸引人的標題,吸引你去點擊,內容也容易讓人產生邪念,所以要格外警惕。手機上網看小說或者看新聞,這個舉動暗含很大的危險,因為網上到處都有黃雷,誘惑真的很多,弄不好就會中招!上網就像進入了雷區,進入了地雷陣,這時候必須高度警惕,誘惑的內容跳出來,不要去看,不要聚焦,馬上關掉。網路是把雙刃劍,以前看黃還要購買碟片,而現在不出家門半步就可以在網上看到大量的黃片,黃片根本不是什麼福利,黃片就是害人的毒品,國家也在掃黃,黃賭毒,黃排在第一位,淫穢內容的腐蝕性比濃硫酸還強烈,對心靈的毒化和污染極其嚴重。網路也有好的一面,溝通的確方便了,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大德的開示,聆聽到寶貴的教誨,在這個網路時代,昇華和墮落的機會就擺在我們面前,就看自己如何把握了。


.學習戒色文章:每天堅持學習戒色文章,多做筆記,多複習筆記,提高吸收率。

大家都是學生黨過來的,應該知道學習是多麼重要,老師也會劃重點,也會要求記筆記。孔子韋編三絕,為讀《周易》孔子把串連竹簡的牛皮帶子都給磨斷了幾次,讀書勤奮度可見一斑。記得我以前屢戒屢敗就是因為不懂得學習戒色文章,只是自己一味靠毅力強戒,每次都撐不過一個月,後來我開始學習戒色文章,學習大德開示,這樣才有了真正的突破和飛越。學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學習可以糾正思想誤區,可以顯著提高戒色覺悟,所謂戒色覺悟就是對戒色的理解和認識程度,一定要先搞懂戒色的原理和規律,這樣才能戒得專業和穩定。真正讀懂戒色文章非常重要,有的人走馬觀花,自認為懂了,其實是假懂或者懂得很淺,沒有深入理解戒色文章的精髓,根據我的體會,
戒色文章要反復看,戒色筆記也要多記多複習,這樣吸收率才能上去,看一遍和看十遍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有的筆記我都看了幾十遍乃至上百遍,依然會有新的感悟和收穫。

有時看到一條筆記會非常興奮,因為頓悟了,以前看那條筆記沒多大感覺,隨著閱歷和實戰體會的加深,就會突然對某條筆記產生格外強烈的感覺,一下就悟進去了,自己也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非常興奮非常狂喜非常振奮的體驗。有時悟懂一個道理可以興奮一整天,相信不少資深戒友都有過頓悟的體驗。

 

戒色一定要開竅,不開竅,不明理,怎麼也進不去,能開竅,能明理,很快就能契入。每個人的悟性是不同的,有的戒友很有天賦,也很勤奮,注重學習和積累,他們的覺悟提升非常快,就像坐電梯一樣。有的戒友可能比較遲鈍,但應該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注重積累,堅持下去,遲早會迎來頓悟的。有段時間我每天都有頓悟,一連串的頓悟,就像一個個煙花在頭腦裡爆炸出絢爛的火花,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頓悟的爆發,悟道是那麼興奮和快樂,有時懂一個道理真的比賺一百萬還高興,那個道理不是普通的道理,是可以主宰內心、降伏心魔、改變命運的道理,這個道理是無價的。學習戒色文章儘量不要中斷,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堅持下去,從學習中找到樂趣,這點很關鍵,如果很忙沒時間看戒色文章,那也應該擠時間聽聽戒色錄音或者看看戒色筆記,這對於保持良好的戒色狀態是非常重要的。

李昌鎬8歲那年,在全州和曹薰鉉下了兩盤讓三子的指導棋,曹薰鉉敗了。這時曹薰鉉就意識到這個孩子是一個天才。從1984年到1992年,共有8年,在曹家的那些日子,李昌鎬每一晚都在認真讀棋譜,讀老師家中的藏書,電燈夜夜都在子夜才熄滅。曹薰鉉家中的數千冊棋書,李昌鎬讀了三遍。有人笑著對曹薰鉉說:你家裡有一個賊,每天都在偷你的東西。曹一笑了之。李昌鎬的用功是出名的,李昌鎬的成功就是靠他超常的用功,他的學習能力超強。
要在一個領域成為頂尖的人物,必定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巨大的投入,那些奧運冠軍都經過艱辛刻苦的長年的系統訓練。要進入穩定的戒色層次,堅持學習戒色文章是必須的,不學習,覺悟就無法提升,就不會有更深入、更透徹的理解和認識。

 

一位戒友說:好多人當時是懂了的,但一做題目馬上就不會,就像對境馬上投降,必須自己經過消化與練習,知識才會是自己的,而通過自己寫出知識點,一遍又一遍利用這個知識去實踐,多重複學習,並寫出自己的感悟,才會把知識真正內化為自己的東西。學習戒色文章要提高吸收率,一遍遍看,一遍遍複習,再寫寫自己的心得、總結和歸納,這樣就可以把知識點真正內化成自己的實戰意識,在實戰中真正體現出來。

 

.練習斷念:建議每天背誦斷念口訣500遍以上(默念即可),一定要正確理解口訣的含義,嚴格按照口訣的意思去做,有佛緣的戒友也可以念佛持咒。

 

斷念是戒色實戰的核心,觀心斷念真的太重要了,怎麼強調都不過分,強調多少遍都不嫌多。實戰強,才是真的強,要做實戰派戒者,不能做理論的巨人,實戰的矮子!空談派我見多了,誇誇其談,談理論一套一套的,實戰時稀爛,心魔一來,一觸即潰,還是菜鳥的水準。斷念到底有多重要?大家看看《四十二章經》:有人患淫不止,欲自斷陰。佛謂之曰:若斷其陰,不如斷心。心如功曹,功曹若止,從者都息。邪心不止,斷陰何益?古人戒色和現代高度相似,戒色吧不少新人嚷著要剁屌、剁手的,發毒誓誰都會,但是真的有效果嗎?那個發毒誓的人也許沒過幾天就把毒誓拋之腦後,又開始擼起來了,心魔附體後,什麼都不管不顧了,什麼危害、什麼道理都拋之腦後,只知道擼出來,像著了魔一樣。

 

佛陀說:若斷其陰,不如斷心。把陰莖斷了,不如把心斷了。心就是心念、念頭。《四十二章經》這句話可謂一語中的,把戒色最核心的內容揭示出來了,戒色要注重斷念,不是靠行善,不是做俯臥撐,而是直接對治邪念,行善可以作為輔助,但最關鍵的還是要學會直接斷念。不斷念,就會被附體,念頭在頭腦裡安裝運行後,你就不是你了,你已經淪為了瘋狂的擼管肉機!王陽明在《傳習錄》裡講:才有一念萌動,即與克去。斬釘截鐵,不可姑容,與他方便。不可窩藏,不可放他出路,方是真實用功。斷念要斬釘截鐵,不可貪戀和猶豫,要有一股狠勁,堅決果斷,斷念要快、要狠!《菜根譚》:念頭起處,才覺向欲路上去,便挽從理路上來。一起便覺,一覺便轉,此是轉禍為福、起死回生的關頭,切莫當面錯過。我們要學會提升自己的覺察力,覺察力就是極具威力的武器,念頭一上來,一記覺察就消滅了。《了凡四訓》:大抵最上者治心,當下清淨;才動即覺,覺之即無。這一覺,就像快刀出鞘,瞬間斬斷邪念,不怕念起,就怕覺遲,一定要快覺!丁愚仁老師:當念頭起時,及時地觀照這個念頭,念頭就會化為烏有。觀照即覺察,念頭怪無法承受你的覺察力,你的覺察力就像鐳射炮一樣,可以在刹那間摧毀入侵的念頭怪。聖賢教育極其注重和強調斷念實戰,所謂克念作聖,一定要戰勝邪念!真正學會觀心斷念了,也就真正把握了戒色實戰的核心,不斷強化自己的覺察力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真正強大、真正有力量的東西就是你的覺察力!!!就是那個覺!就是那個知!那個看!這個世界最奇怪的事情就是當你去看念頭時,念頭突然消失了,怎麼會這樣?!這個消失的效果太令人震驚了,太不可思議了!就像強烈的陽光可以讓水滴消失,同樣地,你的覺察之光也可以讓念頭瞬間消失!這就是原理,這是最偉大的發現,這個發現比所有諾貝爾獎的發現還要重要無數倍,這是最頂級的發現。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跡,最奇妙的事情,就是當你看向念頭時,念頭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那個看威力十足,那個看就是死亡之瞪、殺滅之瞳!念頭怪經不起這一看,它根本承受不住這一看!前提是你的覺察力要足夠強,強到一看念頭,念頭就消失!

 

反復練習斷念就是為了實戰的那一下,那一下必須狠,必須強硬,必須果斷,否則就會被心魔附體。之前看過《遠邪十法》,第一條就是:清心地——于平時防犯淫念的生起,一起念即予覺斷。覺斷這個詞很好,一覺就斷,問題就是你不覺,或者後知後覺,練習就是要做到早覺,一起念就覺斷。國外一位戒友說:其中最難的一個是——停止所有骯髒的念頭,不要放縱它們。你無法控制它們出現,但你可以在它們出現後控制其發展。不要壓制念頭,這會反向加強它們。國外有些資深戒友也認識到了斷念的重要性,所以他們也能戒得很好,我們無法控制念頭出現,因為念頭會自動冒出自動入侵,但我們可以控制其發展,不讓其發展壯大。有的戒友會誤解斷念為壓念,斷念不是刻意壓制念頭,那樣會適得其反,越壓越起,斷念是覺而化之,是化解念頭,一覺就化除了。斷念需要找對感覺,悟性高的人很快就能找對感覺,悟性差的人可能幾年都找不對感覺,所以開竅非常重要,一開竅就懂了,一旦找對感覺就會覺得斷念其實很容易,就那麼一覺、一知、一看,邪念就會消失無蹤,覺察力就是核武器!!!每個人都有這件最厲害的武器,可以說是頂級裝備,但很多人卻不知道怎麼用它,一旦學會了,就會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斷念最驚人的面向之一就是它驚人的容易,不可思議的容易,比吃飯喝水還要容易,吃飯要拿筷子,喝水要拿杯子,而斷念只需一覺、一知、一看,念頭就消失了,真的是會者不難,一旦找對感覺,就會感歎實在太容易了,過去怎麼不知道呢?!

 

驚人的容易,驚人的簡單,不去壓念,只是一覺,就完事了,念頭來源於空性,一覺察就消融回空性,就這麼奇妙,就這麼簡單,實戰就在零點幾秒的刹那。當第一次找對感覺,甚至會很興奮,因為突然懂了,突然會了,絕對是戲劇性的開悟,之後只需繼續強化那個實戰的感覺,就能越來越強!這是讓念頭消失的實戰技法或藝術,絕對的amazing!外國人經常說這個詞,我也很喜歡這個詞的發音和說這個詞時的語氣,意思是:令人驚異的;(尤指)令人驚喜(或驚羨、驚歎)的。It’s absolutely amazing!(這太不可思議了!)誰會想到這麼容易?就這麼一看,一切都解決了。

 

關鍵是會看,找對那個感覺,強化那個看,你就是無敵的!念頭怕你的覺察力,覺察力越強,它越怕!它根本無法承受強大的覺察之光,就像鐳射一樣把它消滅!實戰的神操作就是一記覺察!一記覺察消滅一切!!!這是頂級高手的操作,盡享殺念的快感!殺念就是爽!殺念的快感勝過手淫千百倍!!!弄懂原理,找對感覺,強化練習,就能精於此道,決勝實戰!從初學乍練、登堂入室、漸入佳境、出神入化到登峰造極,從剛開始斷念勉勉強強到後來壓倒性的勝利,這需要一個持續進步的過程,需要很高的悟性,也需要不斷地努力、勤奮和精進。

 

一位戒友在帖子裡說:幾個月之前我在想飛翔為什麼十幾年的邪淫歷史能一次性成功戒除,他是人我也是人,我為什麼做不到,後來我又反省,飛翔雖然說寫了這麼多前輩經驗,但是他一直強調斷念實戰,也一直強調修心,我當時天天反復看《戒為良藥》就是戒不掉,後來我心裡一狠,我也天天背誦斷念口訣,自從背誦之後到現在我沒有破過,我現在每天都堅持,一天都不能放鬆。這位戒友之前也反復學習戒色文章,但是戒不掉,後來他終於開竅了,知道練習斷念口訣了,剛開始要熟背斷念口訣,到後來只需按照口訣的意思去做即可,直接觀心斷念,覺察消滅念頭。就像剛開始我們會熟背乘法口訣,到後來就不用背誦了,只需按照口訣去做即可。我們一定要注重斷念實戰,如果我沒有把握核心,我肯定戒不掉的,我之所以能戒到現在還未破,就是因為把握了戒色實戰的核心——觀心斷念!我在文章裡強調了無數遍,每一遍我都試圖組織新的語言、新的比喻、新的角度、更集中的總結,為的就是喚醒大家對斷念實戰的重視,以及讓大家對斷念實戰有更深入、更全面、更細膩的理解、體會和認識。

 

案例1.

飛翔哥,我發現我對念頭的掌控越來越強,現在每天我都活得很快樂了,人際關係大大改善,和以前簡直天堂比地獄。走路敢抬頭了,別人嚇唬我我都沒反應了,甚至會勸別人向善,這在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以前在別人面前跟個孫子似的就怕別人嚇唬我),和漂亮的女的都敢對視了,清楚地看清自己的每一個念頭,有時候我一個不經意的善意的舉止都會讓身邊的同學臉上充滿喜悅,周圍的人和我在一起都面帶笑容,很開心的樣子,總之戒色的好處就不一一說了。發誓一輩子再也不犯邪淫,在這裡要對你表示深深的謝意,要不是你的修心就是修念頭這幾個字,恐怕我現在早就走極端了。

 

分析:

主宰內心,主宰念頭,獲得對內心的強大統治力!對念頭的掌控越來越強!不再是那個被心魔隨便虐的菜鳥了!有些戒友領悟力很強,進步神速,實戰的關鍵要領一點就透,真正領悟後,只需不斷強化練習即可,強化那個覺、那個知、那個看,不斷強化!強化!再強化!極致強化!其他一些戒友則需要相當的學習積累才能頓悟實戰的精髓,雖然領悟較晚,但只要真正領悟了,其實也是一樣的,就像有的人學車快,有的人學車慢,等到學會了其實都一樣,所謂熟能生巧,熟極自神,真正熟練後都能做到一覺即斷!犀利無比!這位戒友也提到了走路敢抬頭了,不怕別人嚇唬了,也敢對視了,中醫講腎主恐,腎氣不足就容易害怕、恐懼,戒色後腎氣養足了就是一派氣壯山河的氣象,有自信了、有底氣了,不怕了,人際交往也如魚得水了,別人能感覺到你散發出來的能量,戒色修善的人能量很高,可以給別人帶去正能量,帶去喜悅,帶去美好的體驗。一個戒色的人可以影響周圍的人,一個邪淫的人也會影響周圍的人,我們選擇戒色不僅是為了自己,也可以為別人帶去積極正面的影響。

 

這位戒友頓悟了修心就是修念頭,很多人對修心的概念很模糊,其實心就是念頭啊!這是一個關鍵的領悟,戒色就是要在念頭上下功夫,俞淨意公之前雖然行善,但不懂得修心,命運依然淒慘,後來他得到點化,終於知道要斷除邪念,這樣命運才逆襲了。我們一定要把握核心,核心不是行善,而是修心,很多人雖然行善,但內心還是不乾淨,行善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修心,把握這個核心,你就會越戒越好,偏離這個核心,雖然也能戒一段時間,但終究會破戒的。

 

案例2.

我感覺最難對付的就是圖像,如果不狠斷,一旦那種圖像霸佔了你的頭腦,極易破戒。我也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了,識別能力差,覺察的還不夠快,斷力也不行,念頭來了不斷而是跟隨強化,還在猶豫貪戀。

分析:

這個案例很典型,說了幾個常見的問題:識別差、斷念慢、跟念頭、猶豫貪戀,都是比較典型的問題,只有克服了這幾個問題,才能在實戰中取勝。斷念是該狠一點,要像驚天排球大血帽,讓心魔看看你的強硬,你的立場!告訴心魔這是你的地盤,這是禁飛區!戒色更需要氣勢,就像一條龍暴扣燃爆全場,徹底摧毀心魔的不良企圖!上演盪氣迴腸史詩級的絕殺,球進哨響,萬人沸騰!拿出強悍無比的氣勢來戒色!這是你死我活的戰鬥!不少人戒得太軟,戒得死氣沉沉,缺少一股衝勁和狠勁,缺少血戰到底的烈士氣概。要讓心魔知道你在防守端的存在感真的是無敵強,念來即扇,念來即蓋!無一例外!劈頭蓋臉把心魔徹底蓋趴在地上,一雙眼睛死死瞪住心魔,讓它瞧瞧你的強悍,你的強硬!你的血性!你的不屈!殺死比賽!殺進總決賽!形成對心魔的強大威懾力!做斷念的狠角色!讓心魔聞風喪膽!讓心魔知道,只要敢動,必將被KO!一記覺察猶如一記後手重拳直接把心魔打成躺屍!徹底統治內心的八角籠!圖像襲腦極快,瞬間就霸佔了你的頭腦,然後一幀一幀演變成小黃片在你頭腦裡播放,我們必須狠斷!反應要快,切忌猶豫貪戀,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我們要做斷念的大內高手,修煉成斷念九段!九段制是圍棋的劃分,也可以用在斷念實戰能力的劃分。對於各種會導致破戒的念頭也要心知肚明,要增強識別能力,識別差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做好慎獨:獨處時很容易破戒,戒色後一定要做好慎獨,保持警惕,防意如城。

慎獨,語出《中庸》: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當獨自一人而無別人監督時,也要做到表裡一致,不做見不得人的事情。慎獨,其實就是慎心,要看住自己的念頭,獨處時心魔容易入侵,很容易滋生各種邪念,獨處時又缺少潛在的監督,為放縱提供了條件。古人講君子慎獨,不欺暗室。《大學》:誠于中,形於外,故君子必慎其獨也。曾國藩雲:慎獨則心安。

 

古人智慧很高,知道慎獨的重要性,一個人的修養不僅僅是在人前的表現,關鍵是獨處時是不是也能把持住自己,這點極為重要。慎獨講究個人道德水準的修養,看重個人品行的操守,東漢鄭玄注《中庸》慎獨雲:慎其家居之所為。一般理解為在獨處無人注意時,自己的行為也要謹慎不苟,慎獨是一種自律,慎獨是一種坦蕩,慎獨是一種修為境界。在獨自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憑著高度自覺,按照一定的道德規範行動,而不做任何有違道德信念之事。

 

很多人表面好像是正人君子,背地裡卻一直在沉迷看黃手淫,完全表裡不一,這就是偽君子,真正的正人君子必須是光明磊落,表裡如一。大家可以回憶下自己的破戒過程,破戒時基本都是在獨處時發生的,很少會出現幾個人一起手淫,基本都是一個人偷偷手淫,這是一個非常隱秘的惡習,如果你突然撞見一個人在手淫,對視的刹那你會深深感到人性的複雜,那個眼神裡有太多複雜的內容。在獨處時要格外保持警惕,獨處意味著潛在監督的缺失,警惕意識一定要提起來。

 

案例3.

飛翔老師好!我踏上戒色道路也有接近兩個月了,我是一名學生,一到週末就容易起念,從而破戒,我該怎麼克服這種怪圈呢?

分析:

《壽康寶鑒》:

欲戒淫行,必自戒淫念始。淫念起,則淫行隨之矣。

如果你能及時斷除念頭,那就不會發生破戒,一個人也許看了上千篇的戒色文章,但最後還是看實戰的那一下。那一下的含金量極高,所有的功夫和實力就體現在那一下,那一下驚天地泣鬼神,那一下軟弱,必定被心魔附體,《大集經》雲:欲火入心,猶如鬼著。我做學生時,週末也經常破戒,平時要學習,注意力主要在學習上,而到了週末有大量獨處的時間,一個人也不可能總是在忙,總有休息獨處的時刻,獨處時心魔很容易入侵,會出現想看黃、想擼的微妙感覺和想法,如果不懂得斷念或者斷念不力,那就很容易破戒。週末破戒是非常多見的,一到週末很多人都會破戒,週末就像一道關口,很多人都倒在了這道關口。要克服這種怪圈,必須具備強大的覺悟和強悍的斷念能力,念頭一起就斷掉,而且要斷得夠狠、夠快,形成強大的威懾力,這樣心魔就不敢輕舉妄動,如果你斷得很勉強,那心魔就看到了攻破你的希望,如果你是壓倒性的勝利,那心魔就會自知難以得逞,進攻頻率會大幅減少。

最近有戒友向我回饋,說雖然斷念了,但是念頭一會又起來了,好像斷不完一樣,一波接著一波,就像守著一個山頭,下面的敵人一波波地往上攻。如果你足夠強硬、強悍,火力足夠猛烈,敵人就不敢輕舉妄動,因為動就等於送死!心魔也是如此,你必須足夠強大,強大到心魔怕你,強大到心魔不敢輕舉妄動,動就殺!動就給它來一下狠的!讓它嘗嘗厲害!

 

案例4.

身為一名學生,深受其害,但還是到了週末忍不住看黃,我發現放假千萬不要獨處,太危險了,欲望隨之萌生,而且斷念一定要快,昨天再次破戒,我才意識到是斷念太慢導致的,兩邊思想鬥爭最終失敗,一定要斷念快啊!

分析:

這也是一位學生,同樣是週末,學生平時也可能破戒,但主要以週末破戒和假期破戒為主,這位戒友說:放假千萬不要獨處,獨處的確很危險,他也意識到了。我們肯定會有獨處的時候,關鍵是提升自己的實戰能力,斷念強大,就不怕獨處,我現在也有很多獨處的時候,但我不再破戒了,因為強大後就不怕獨處了,反而會很享受獨處的時刻。

說到底,還是要強大,你強,心魔就弱,你弱,心魔就強,心魔本來很強大,當你強過心魔後,心魔就顯得弱了。記得初中時打格鬥遊戲,第一次打BOSS感覺BOSS超強大,後來越打越有經驗,這時候就有戰勝BOSS的把握了,面對強攻也能從容應對了。強過心魔後,你的內心自然就會有一種必勝的把握,很多人都沒有這種把握,因為他們還不夠強大,學習和練習就是為了使自己強大起來,強大了才有主宰權!弱小註定被虐!

案例5.

我發現每到獨處、時間充裕的時候就會面臨一場惡戰,念頭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前面幾波感覺斷念可以,可是越到後面越來越難斷,直到心魔形成燎原之勢,身體的控制權被奪走,然後剩下滿目瘡痍!

分析:

這就是不夠強大的表現,前幾波攻擊還能頂得住,後來就不行了,頂不住了,被攻陷了。如果足夠強大,就可以直接把心魔幹回老巢!拿火力來比喻,一支步槍難以抵擋成群的攻擊,當你手裡有火箭炮或者火神機槍,那局面就完全不同了,敵人看到你這樣強,也不敢輕舉妄動了,大殺器絕對令敵人膽寒,令敵人聞風喪膽!當大殺器出現在戰場上,那絕對是敵人的噩夢,會產生極大的威懾力!當你火力超猛,威力十足,對心魔來說就是個噩耗,你的實力足以震懾心魔、碾壓心魔,讓心魔恐懼,讓心魔顫抖,戒色要用實力說話!!!長板橋,別名又稱當陽橋。說到長阪橋,會讓人想到張飛喝退曹軍追兵的典故,張飛怒目橫矛,立馬於橋上,大喝曰:燕人張翼德在此,誰敢來決一死戰。聲如巨雷,嚇得曹軍旋馬而走,夏侯傑當場斃命,眾將亦一起往西奔逃,棄槍丟盔者不計其數。有詩雲:長阪橋頭殺氣生,橫槍立馬眼圓睜。一聲好似轟雷震,獨退曹家百萬兵。長阪橋一戰顯示了張飛在戰場上的勇猛霸氣,有萬夫不當之勇,猛張飛真是了得!

 

《三國志》作者陳壽評:關羽、張飛皆稱萬人之敵,為世虎臣,並有國士之風。戒色就是一人與萬念戰,我們要做萬念敵,拿出張飛般的勇猛氣魄,拿出決一死戰的架勢,就是橫!就是猛!就是不要命!拿出橫掃千軍的表現,只要你足夠猛,根本就不怕念頭上來,上來就是找死的!你的強悍勇猛會形成強大的威懾力,這種威懾力足以秒殺一切!戰勝一切!降伏一切!正所謂:戒色戰場猛張飛,一夫當關萬念滅!


.視線管理:對境實戰時要做好視線管理,看到誘惑馬上避開,不聚焦、不停留、不回看。

《論語》專門講到了視線管理,子曰:非禮勿視!視線管理在對境實戰時是重中之重,要做到目不邪視,所謂心正目正,心邪目邪,金剛正眼,不視邪穢! 不管是上網還是生活中看見誘惑要馬上避開,避色如避箭,人言是牡丹,佛說是花箭,射人入骨髓,死而不知怨。看到誘惑時,視線不聚焦、不停留、不回看,不試圖看清,避免第二眼淪陷、第二眼著魔!對待誘惑要冷!好好體會冷的感覺,要冰冷,好像不感興趣一樣。視線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剛開始視線肯定容易粘上去,視線會貪婪地圖片,想看清,想看仔細,特別是習慣性地聚焦敏感部位,這是熟路,何為熟路?

 

就是你過去一直反復這樣做,所以越做越熟,都快形成條件反射了,看見女人就盯著敏感部位看,非常貪婪。不管是網上還是生活中都有無數次的機會讓你對境實戰,對境是一大考驗,真金不怕火煉,對境表現真的很能看出一個人戒色實戰意識的高低。

有時我能感覺到誘惑圖片的強大吸引力,餘光我能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拽力試圖把我的視線拽過去,圖片出現在電腦頁面的左側或者右側,但我不去聚焦,馬上轉移視線,如果圖片出現在電腦正中央,我會轉動滑鼠快速下拉頁面或者關閉頁面,總之我不會停留在圖片上,停留是很容易陷進去的。過去的第一反應肯定是停留,想看清,那種看的欲望很強,後來有了戒色實戰意識,就知道避開了。所有的擼者都在停留,都在聚焦,都在盯著看,而戒色高手正好相反。根據我的研究,
視線管理是需要練習的,剛開始總是粘上去,總是停留,隨著一次次在實戰中磨練,視線的粘性開始下降,不再抓圖片了,不再盯著敏感部位看了,這就是進步的表現。

 

母音老人講:常與自己逆,便是進功。有的戒友對境時不夠警惕,雖然知道不能去看,但還是忍不住會去看一兩眼,這也是時常發生的事情,那個瞄一眼的速度非常快,所以要提高警惕,嚴防視線粘上去,嚴防停留。面對誘惑,第一反應要從盯著看變成避開,不要飛蛾撲火,要學會避開色彈!這是一個色彈橫飛的世界,一不小心就陣亡了。小時候打戰機類遊戲,裡面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就是躲子彈,相信很多戒友都深有體會,能躲子彈就能倖存,躲子彈是一門很高深的技術,不僅要求反應要快,也需要豐富的實戰經驗,我們戒色也是如此,要學會躲色彈,戒色老兵能在對境時倖存,就是因為他能躲,他會躲,他有躲避的實戰意識,而戒色新人往往缺少經驗,看到色彈不知躲避,還迎著上,結果直接就被幹掉了,新兵蛋子要多向老兵學習,看看老兵是怎麼躲的。

 

如果對境時做得不夠好,自己要及時反省和總結,不斷優化和提升自己的實戰表現,在下一次實戰時要儘量做好,這點很關鍵,不大可能一下就做得很好,肯定是有時做得好,有時做得不夠好甚至很差,自己要善於反省,這樣視線管理就能逐漸越做越好,進入比較穩定的狀態。

 

.養生恢復:加強養生意識,嚴格控遺,適量鍛煉,做有氧運動和養生功法。

戒色是系統工程,養生恢復也是系統工程,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戒色後肯定會面臨一個恢復的問題,年紀輕恢復快,傷精程度淺的人也恢復快,懂得養生的人恢復也快。戒色後要嚴格控遺,然後要加強養生恢復,養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要注意很多細節,
大家戒色後一定要多學習養生的文章,努力提升自己養生的意識,這樣對於恢復是很有利的,可以大大促進身體的恢復,否則一邊戒色,一邊做著傷身的事情,這樣就會減慢恢復的速度,甚至感覺恢復很不理想。症狀嚴重的話應該配合積極治療,然後三分治療,七分戒色養生,作息飲食要規律,儘量不要熬夜久坐,平時適量鍛煉,可以做做有氧運動,比如慢跑、快走、球類、騎行等運動,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約30分鐘或以上。有氧運動可以緩解壓力,可以調節心情,化解不良情緒,具有宣洩功能,可以釋放心裡的壓抑,忘卻煩惱,同時也可以帶來身心上的愉悅。

 

有氧運動還有減脂、預防疾病、增加心肺功能等作用,好處很多,但也要注意適量鍛煉,不可運動過度,否則對身體也會帶來一定的傷害,身體虛弱的話可以從散步開始,然後再快走、慢跑等,一定要注意控制出汗量,最好控制在微汗的程度,不要每次都大汗,中醫講大汗傷陽,經常大汗對身體恢復不利,也容易進入運動疲勞期,不利於堅持。身體好的話也可以適當做做力量訓練,但訓練後一定要加強修心,因為力量訓練會導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加,欲念很可能會隨之增多,所以要加強警惕。

 

身體差的話不建議力量訓練,《類經·卷十三》: “腎主精與骨,用力舉重則傷腎。勞力過度可損傷腎氣,很多人不明白養生的原理,想通過力量訓練來痊癒,結果身體越練越差,懂得養生之理就知道身體差時應該靜養,避免用力舉重,等身體恢復很好了,才可以適當做一下力量訓練,這點認識很重要,很多人就是不懂這個理,才吃了這個虧。

有壓力可以通過運動來排解,不能用擼管來發洩,
擼管雖然可以短暫地緩解壓力、忘卻煩惱,但會讓你陷入惡性循環,將來會面臨更大的壓力和煩惱。在促進恢復方面,我們也可以做做養生功法,比如養生樁、靜坐、八段錦、五禽戲、六字訣等,養生樁或者靜坐應該修煉一項,讓自己入靜可以接受宇宙能量,大家可以看看《靈性的實相》這個視頻,我看了很多遍,依然覺得很好,很受啟發。裡面講到:你所有的念頭都止息了,我們稱為無念的狀態,這是一個靜心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我們開始接收源源不絕的宇宙能量,坐的時間越久,我們接受的宇宙能量就越多。

靜坐的時候,我們可以獲得充沛的宇宙能量,宇宙能量在能量體內的所有能量管內流通,宇宙能量強大的流勢可以清洗所有的乙太破洞,乙太破洞清洗乾淨以後,我們就擺脫了疾病。養生樁和靜坐都非常好,我都嘗試過,現在以靜坐為主,靜坐一會就感覺被充電了一會,感覺神清氣爽,精力倍增,靜坐時也可以練習觀心斷念,只有觀心斷念的能力強了,才能更好地入靜,否則還是妄念紛飛,靜不下來。曾國藩的日課就有靜坐:每日不拘何時,靜坐四刻,正位凝命,如鼎之鎮。

 

靜坐不僅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養生,更是一種修養,成大事者有靜氣,這種靜氣就養之在平時。

戒色後在飲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平時以素食為主,肉少吃,條件允許的話就吃全素,吃素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和全面,我現在吃素感覺身體挺好的,剛開始有點不適應,後來慢慢就適應了。

 

吃素可以減少欲念,肉吃多了,那種念頭就會增多,而且容易生氣。酒儘量少喝或者別喝,最好不要抽煙,煙酒色這三樣太毀男人了,小時候我們這三樣都不沾,長大了很多人這三樣都沾上了,如果有應酬需要,酒還是儘量少喝,喝酒亂性很可怕,喝酒容易出問題,所以要格外警惕小心,酒後嫖娼更可怕,一定要謹慎。一位戒友說:蔥薑蒜真的不能吃,剛才吃了點,欲望馬上就上來了,好險啊!戒色後蔥薑蒜韭菜辣椒要少吃或者不吃,以前有次我吃了韭菜,沒過多久那種念頭就上來了,而且上來得很猛,好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如果不是及時斷掉,就很可能被攻陷了。吃了蔥薑蒜,晚上也容易遺精,所以最好別吃。

飲食是非常關鍵的,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飲食對他們的身心靈會有多大的影響,我們吃的每種食物都有一個特有的振動力,我們要吃高頻的食物。

法國的電磁學專家André Simoneton20世紀3040年代做了一個測試特定食物電磁波的實驗。他發現,為了保持身體健康,人們必須保持6500埃(埃是光學計量單位)的振頻。

第一類為蔬菜和水果,這個類別有著最高的振頻,約6500-10000埃。其中包括:鮮果,蔬菜,橄欖油,堅果,葵花籽,椰子,大豆,花生,榛子和全穀物。


第二類中,振頻在3000-6500埃。包括熟菜,牛奶,黃油,雞蛋,蜂蜜,熟魚,花生油和葡萄酒。
 

第三類中,振頻非常弱,低於3000埃。包括熟肉,香腸,咖啡,果醬,乳制乳酪和精面麵包。

參見Simoneton的實驗結論,可以看出食用了低於6500埃的食物將會阻礙甚至削弱我們的振動力和健康。因此,建議多吃高振動力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肉類。

 


.情緒管理:不良情緒或者狂歡情緒容易導致破戒,所以要做好情緒管理,保持心平氣和。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提高情商是提高控制情緒的能力,從而增強自我管理、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哈佛格言:一個人在社會上最後佔據什麼地位,絕大部分取決於非智力因素。很多成功人士他們的智商真的不高,甚至有的只有初中文化,但他們的情商奇高,很會做人,很會管理自己的情緒,那些智商高的人才反而成了他們的手下員工。單有智商而缺乏情商的人,往往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個人如果無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不僅傷害自己,也會把不良情緒發洩給別人,把別人當出氣筒,這樣就會導致人際關係緊張,不得人心。情緒管理對於一個人的生活、工作有著重大意義,不良情緒的危害真的很大,不少戒友都有情緒破戒的現象,比如考試失敗、戀愛失敗、找工作失敗、被老闆罵、被老師罵、被家人罵、生活中遇見各種挫折等等,這時候一定要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要學會看開放下,對於別人的錯誤也要學會寬容和原諒,上次一位戒友發帖嚷著說要報仇,他有這種心態就無法戒色成功,戒色要保持心平氣和,不怨天尤人,不生氣,知足常樂養喜氣,懂得寬恕別人,這樣心態平穩了,才能戒得穩定。

 

反之,如果心態不穩,負面心態很重,那就很容易導致破戒,遇見挫折和逆境能夠及時調整情緒,保持心胸開闊,這點是成功戒者必備的心理素質。有位戒友說:遇到不順的事情就會自動出現擼管的想法。生活中肯定會有各種挫折和不順,我們要坦然面對,勇於克服,不能拿擼管來發洩或者逃避,很多人擼管都是在逃避現實,不想去面對現實。上次一位戒友也提及了狂歡破戒的情況,遇見特別高興的事情,就拿擼管來慶祝了,這也要值得警惕,狂歡容易滋生放縱的心理。

 

情商高的人會激勵自己,也會激勵別人,在遭遇挫折、陷入低潮的時候,他會提醒自己要勇於面對,相信困難和挫折只是暫時的考驗。

案例6:我一直為情緒破戒而煩惱,我的理解是,不管是誰,肯定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我最近一直在挑戰難度很高的事情,導致情緒起伏很大。但就算我在情緒出現波動的初期就立刻轉化,可是我還是必須要去想,去解決這個問題呀,我還是會情緒波動呀,最後還是照樣破戒,而且很多大事也不可能說開心就立刻開心呀,我有做情緒管理的筆記,但覺得還是離掌握差十萬八千里。

分析:

挑戰高難度的事情,很可能會有屢次失敗的經歷,也許要失敗很多次才能成功一次。關鍵還是情緒調整能力,要知道失敗只是暫時的,很多發明的產品在批量生產前都經歷過多次的失敗,工程師一直在不斷完善和改進,最後出來的版本就是比較成功的一個版本。上次看電視,說研製的新一代動車要達到某個高標準,結果實驗失敗了,工程師馬上研究失敗的原因,看得出他們臉上不大高興,畢竟失敗了,但他們還是在繼續完善和改進,這樣最後成功的喜悅也是格外振奮的。挑戰難度高的,最後成功時成就感也很大,但也要面對容易失敗的局面,一開始自己就要擺正心態,就算失敗也要坦然面對,不要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更不能把不良情緒用擼管來發洩,調整情緒不一定要立刻開心,關鍵是坦然,自己能夠接受失敗和挫折,能夠以一個比較理性的態度來面對。

案例7

此刻在寫這段文字的同時,心情是極其複雜的,戒了七個月,就這樣宣告失敗,這段時間情緒上的不穩定,從而導致戒色狀態的不穩,一旦打破了那種良好的戒色狀態,再難回歸平靜,一旦跟隨念頭,之後的一個月甚至幾個月都難以調整過來,唉!破戒後今天一天情緒都很低落,腦子再次處於一種渾渾噩噩的狀態中,提不起精神,很後悔很後悔,還是自身落實不到位,放鬆了警惕,才導致現在的局面,在此奉勸那些戒了半年乃至一年以上的戒友,不要放鬆警惕,戒色每天都是在走鋼絲,一旦鬆懈就會墜入萬丈深淵。

分析:

這位元元元戒友的文字可謂發自肺腑,是實戰後的深刻感悟。戒了七個月不容易,一旦情緒不穩定,人就容易出現破戒,情緒不穩定是很可怕的,因為隨時會出現不好的事情,所以穩住情緒、穩住心態是非常重要和關鍵的。比如運動員有時情緒過於激動導致發揮失常,教練會馬上提醒他調整情緒,不要激動,放平心態。圍棋中提到了平常心,對於勝負得失的淡然。古力:平常心可能大家會以為是消極的態度。但我認為恰恰相反,平常心是一種非常積極的態度,它是讓我們去控制內心非常功利浮躁的心態,讓我們以平和的心態去面臨即將到來的事物和局面。古力說得很好,心態平穩了才能發揮出最佳的水準。

 

心態一浮躁,情緒不穩定,這樣內心動盪了,就容易出現對自己不利的局面。境隨心轉,心態是至關重要的,《菜根譚》經典名句: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

 

曾國藩:養得胸中一種恬靜。古人修養真的很高,內心處於非常祥和平靜的狀態,這樣才能達到非常高的境界。我之前一直強調情緒管理,因為實在太重要了,情緒不穩定會導致戒色狀態不佳,從而影響觀心斷念,影響警惕性,是一環扣一環的,如果你情緒很穩定,這樣戒色狀態也會變得很穩定。阿法狗震驚了世界,兩位世界頂尖的圍棋高手除了技術層面以外,也輸在了情緒的控制上。阿法狗沒有情緒,而人類情緒波動很大,這也許是人類的一個弱點,如果懂得及時調整情緒,讓內心恢復平穩,這樣才能發揮出自己最佳的水準。戒色一定要注重情緒管理,情緒的穩定不僅對養生恢復有利,也可以讓你處於比較好的戒色狀態。

 

.改過遷善:要勇於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氣,要克服一切負面的心態,多行善積德。

 

《周易·益》:君子以見善則遷,有過則改。

戒色就是在改過,改掉惡習,同時要修善,去掉負能量,增加正能量,有了正能量心態和處境就會有很大的變化,負能量纏身處處都容易不順和倒楣,負能量重的人脾氣也很暴躁,人際關係也很緊張。改過的範疇是很大的,任何負面的心態和行為都要改正,比如嗔恨心、貪心、嫉妒心、報復心、傲慢自負、盛氣淩人、炫耀自誇、偏執偏激、怨天尤人、損人利己、自私自利、愛慕虛榮等。我們要做到心善、語善、行善,多孝順父母,多幫助別人,要有積善意識,這個意識極端重要,記得我在戒色前每天過得渾渾噩噩,混吃等死,覺得人生很沒意義,只想著看黃縱欲,滿足自己日漸變態的欲望,其他什麼都不想管,那是一種非常自私陰暗的內心狀態。

 

後來我學習了聖賢教育,開始懂得行善、積善的重要性,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古人的積善意識之強,真的是登峰造極!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法句經》中有言:莫輕小善,以為無福。水滴雖微,漸盈大器,小善不積,無以成聖。莫輕小惡,以為無罪,小惡所積,足以滅身。每一個善舉都是一個發光的金子,一定要懂得積善!雖然戒色的核心是修心,但行善也是非常之重要,行善也有助於修心和穩定戒色狀態。給戒友答疑或宣傳戒色就是在積善,戒色前輩都懂得積善,很多前輩都推薦日行一善。行善的方式有很多種,百善孝為先,先把父母孝順好,有的戒友也在撿垃圾、讓座、扶共用單車、捐款、捐衣物和放生等,參加各種愛心公益活動,做志願者,做義工,勸人向善、勸人戒邪淫等等。自己應該要具備堅持行善和積累正能量的意識。

 

過去邪淫就是在積累負能量,負能量必將導致痛苦,幾秒的快感換來無限的痛苦和悔恨,不僅毀掉身體健康,還漏掉自己的福報,而行善是在積累正能量,積累福報,秦東魁老師講過:做一個有福人。邪淫是大漏洞,這個漏洞一定要堵上,然後要力行善事,廣積陰德,凡為善而人知之,則為陽善;為善而人不知,則為陰德。要做到心善、語善、視善、行善,身口意三門皆善,止於至善。

 

袁了凡先生發誓要行善事三千條,以報天地祖宗之德!我們要學習袁了凡先生的弘願和發心,真正拿出大決心來改過遷善。戒色的同時也不可沉迷遊戲,網遊最好不要玩,益智類或者運動類的遊戲也不可沉迷,平時不要賴床,儘量早起,每天反省、總結,不足之處應及時改正和調整。

 


.培養德行:首重謙德常修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多發感恩心、謙卑心、恭敬心、慚愧心、懺悔心。

小戒靠忍,大戒靠悟,至戒靠德,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戒色要懂得培養和提升自己的德行。

 

我國民間有雲:道德傳家,十代以上;耕讀傳家次之,詩書傳家又次之;富貴傳家,不過三代。

 

不少人可能比較在意顏值,我以前也是,太看重顏值而忽視德行才是根本,我後來領悟到一個人的顏值遲早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下降,這是必然的,再漂亮的人也會變老,而一個人的德行修養才是歷久彌香的。以德立身,以德立威,以德立人,以德服眾,以德報怨,以德為本,以德為先,以德治國,以德興國,最後來一個以德戒色

 

觀人以德,而不是以貌取人。小戒,戒個十幾天或者一個月左右,不學習戒色文章,一味靠毅力強忍也能做到;大戒,戒個一年或者幾年,這需要堅持學習戒色文章,領悟戒色的道理;至戒,戒個十年以上或者終身修為,那就要進入培養和提升德行的高層次了,德行不夠,肯定會敗下陣來,就這麼奇怪,不管你能力有多強,只要你一驕傲,一自負,就容易被攻破!培養德行首重謙德,謙乃保身第一法,是非常重要的德行,我們要常修謙德,謙者,眾善之基;傲者,眾惡之魁。

 

戒色一定要注重修謙德,不可驕傲自滿,所謂驕兵必敗。如果你想進入最高層次,那就必須要注重德行的培養。傳統武術的文章也特別強調武德,武德不行,功夫就練不上去,練到一定程度就會進入瓶頸,因為德行跟不上,德行不行就會限制住自己,更高層次的道理就無法領悟。我自己的體會和理解就是德行可以提升振動頻率,振動頻率上去了,自然和高層次的道理是匹配的,很容易就能理解。如果頻率無法匹配,那就很難領悟那一層的道理,總是誤解和曲解,難以真正悟進去。毛主席有一個化名叫李德勝,不僅是得勝的諧音,我覺得也有注重德行之意,不拿群眾一針一線,有德行的部隊才能打下天下。

積德、勤儉可以興家旺家;敗德、妄為必定敗家亡家,邪淫就是在傷身敗德,在肆意妄為,後果肯定是症狀纏身,敗家亡家。戒色後多發
感恩心、謙卑心、恭敬心、慚愧心、懺悔心,這五心要多發,戒色先培德,戒色先做人,六守:守愚、守淺、守謙、守仁、守敬、守誠。

 

守愚,不耍小聰明安分守己;守淺,不管學了多少,總覺得自己很淺薄,還需繼續努力;守謙,保持謙虛,不起驕傲的念頭;守仁,做一個有仁德的人,仁愛、仁慈、仁義,仁者無敵;守敬,培養恭敬心,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誠懇恭敬,忠厚端肅,主敬則身強!懂得尊重人,絕不看不起人;守誠,《禮記·中庸》: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大學》: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立身處世,當以誠信為本,做人做事也要有誠意,是一種真實不欺的美德。印光大師雲:有一秘訣,剴切相告,竭誠盡敬,妙妙妙妙。至誠感通,真誠恭敬到極處,自然就感通。王陽明先生原名王守仁,別號陽明,突出一個仁字。丁愚仁老師,有愚和仁兩字,大智若愚,返璞歸真,純真質樸,平易近人,親和的感覺。

 

五心六守希望廣大戒友好好踐行,絕對受益匪淺。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八個字是做人的根本,也是我們的大成至聖先師孔子他老人家的德育內容的全部精髓,也是人生的八德。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這十個字也很重要,仁義禮智信為五常之道,五常是做人的起碼道德準則,溫良恭儉讓是溫和、善良、恭敬、節儉、謙讓這五種美德,是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與人為善,節儉生活,上敬下和,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給我強烈震撼的還有四個字,那就是:非德勿行!行為和想法要符合德行,符合仁義,能夠做到問心無愧,這點太重要了,這四個字,每個字都有萬噸的重量,人生就應該嚴格按照這四個字去做,努力活出聖賢的教誨。

 

 

.學習聖賢教育:讓你的人生進入真正崇高而光明的境界,步入戒色大成澄明之境,戒出生命的大格局大氣象。

 

君子有造命之學,修身立命,積德累功,慈心于物,忠孝友悌,正己化人。看來看去還是聖賢教育最有味道,而且是越看越有味道,相隔幾千年還是那麼有道理,還是那麼對。那個智慧,那個德行,那個磅礴的正氣,那個深度和厚度,還有那個感人至深的慈悲,真的讓我五體投地,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會讓人淚流滿面,聖賢教育就有這個感染力,老祖宗那個智慧和德行真的太深厚了。戒色後應該認真學習聖賢教育,這樣可以獲得真正的大智慧,聖賢教育散發著璀璨的光芒,打開聖賢的開示,就能感受到那種高超的智慧和涵養,按照聖賢的教誨去踐行,就能進入真正崇高而光明的境界,絕對不可思議的境界,和邪淫墮落的生活,簡直一個天一個地,差別真的太大了,邪淫就像生活在暗無天日的地牢裡,那個地牢裡有電腦、手機、黃片,你就在裡面擼啊擼射啊射,掏空自己身體的精華,把人生過成一坨屎。

 

邪淫的世界是非常陰暗的低振頻世界,戒色後懂得修善,開始學習聖賢教育,你開始感受到一個截然不同的高振頻世界,你會感受到與邪淫時完全不同的快樂、輕鬆與自由,光明與美好,純粹與高尚,聖潔與高貴,靈魂變得格外輕盈,整個人有一種靈動的感覺,清澈而充滿靈氣,煥然一新,這是多麼久違的感覺,可以追溯到童年,記得兒時我們散發著靈性的光輝,有一種想奔跑、想跳躍的歡快。睜開你的雙眸,整個世界再一次變得神奇起來,你充滿喜悅的眼睛一如童年時那般純真與美好。老子在《道德經》提到複歸於嬰兒,回歸純淨純善、純真無邪的內心狀態,這種狀態是多麼可貴,一旦開始邪淫,就會從這個狀態跌落。戒色和學習聖賢教育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就是讓自己回到最純粹、最美好的狀態,一旦你重新進入這個狀態,你才知道真正的快樂與滿足是什麼!

 

聖賢教育我推薦《論語》、《弟子規》、《易經》、《太上感應篇》、《道德經》、《了凡四訓》、《菜根譚》、《傳習錄》、《壽康寶鑒》、《安士全書》、《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文昌帝君戒淫寶訓》、《關帝聖君覺世真經》,秦東魁老師的兩本:《你是自己的命運設計師》、《運氣提升法則隨身自查手冊》。有佛緣的話還可以看看佛法方面的書籍和開示,母音老人、黃念祖老居士、宣化上人、印光大師、虛雲法師、憨山大師、星雲法師、夢參法師、本煥長老、大安法師、丁愚仁老師、強牛居士、希阿榮博堪布、頂果法王、法王如意寶、大寶法王等的開示都是很不錯的,大德有很多,選擇自己有信心的,和自己有緣的。

 

宣化上人法匯app相當殊勝,有緣的戒友可以下載學習,這個app做得很精緻,內容也很全面,真的很不錯。我們對於聖賢教育要有一個開放、包容和接納的態度,擯棄過去的一些誤解、成見和偏見,這樣才能獲得真正的法益,對於自己目前還不能接受的,應該求同存異,一個尊重和包容的學習態度真的很重要。另外推薦三本靈性書籍《當下的力量》、《終極自由之路》、《幕後:一位覺者的實修日記》,這三本我之前的文章結尾都推薦過,真的是非常好的書籍,對於提升靈性、認識真我很有説明,這個世界還有比性更爽一億倍的事情,那就是認識真我,安住於真我!戒色最終要進入更高的道途,去認識真正的自己,活出你的真我。

 

《素書》開篇的一段話:

賢人君子,明于盛衰之道,通乎成敗之數,審乎治亂之勢,達乎去就之理。故潛居抱道,以待其時。若時至而行,則能極人臣之位;得機而動,則能成絕代之功。如其不遇,沒身而已。是以其道足高,而名重于後代。

 

意思是說,賢明能幹的人物,品德高尚的君子,都能看清國家興盛、衰弱、存亡的道理,通曉事業成敗的規律,明白社會政治修明與紛亂的形勢,懂得隱退仕進的原則。因此,當條件不適宜之時,都能默守正道,甘於隱伏,等待時機的到來。一旦時機到來而有所行動,常能建功立業位極人臣。如果所遇非時,也不過是淡泊以終而已。也就因此,像這樣的人物常能樹立極為崇高的典範,名重於後世。

 

這段話我個人比較喜歡,戒色修善以待天時,即使此生不遇,也能淡泊名利,盡己之力為社會為國家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真正的戒者對修行有更高的追求,所以能淡泊名利,以悟道為樂。恬淡、灑脫、豁達,一份超然的心境,寧靜悠遠的氛圍,就像屹立于高山之巔,俯瞰塵世,內心所有的東西都放下了,歸於空靈。不斷修心、悟道、行善、提升德行,步入戒色大成澄明之境,安住內心的純粹與美好,連結本源那神聖的力量,你就是純粹的覺知,你就是那顆閃耀著璀璨光芒的鑽石!

 

最後總結:

戒色不單單是戒除手淫惡習,而是整體生命的改造或重建,樹立正確的三觀,過一種高度自律和負責的正能量的人生,這樣的人生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更有幸福感。戒色十規的橫空出世相信會説明更多的人認識戒色的本質,掌握戒色的原理和規律,也會幫助大家少走彎路,能夠儘早擺脫惡習而戒色成功。

 

這十規其實大家並不陌生,我之前的文章都有講過,只是這次的總結更深入、更完善、更全面、更系統,戒色十規的整體架構已經非常成熟和完善了,相信廣大戒友看了這戒色十規都會深深明白這十規的價值和分量,這是我這麼多年的學習、研究、答疑、實戰體會的巔峰總結,希望大家好好推廣戒色十規,想到《戒為良藥》就應該想到戒色十規。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戒色的確需要一定的規矩和規範,這樣就能很快步入正軌,當然我不會勉強大家去執行,關鍵還是要靠自覺。問題不在於你學了多少,而是你真正理解了多少,吸收了多少,落實了多少!要看你落實的力度、品質和程度!必須下大決心,拿出超強的行動力!堅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別人可以,為什麼你不可以?!

 

戒色十規主要走專業戒色路線,斷念口訣不需要信佛也可以背誦和掌握,其他一些戒色體系可能需要念佛持咒,這對於一些戒友可能不大好接受。斷念口訣是一個修心訣,這個口訣也不是我發明的,在大德開示中就能看到,這個口訣其實是幫助大家提升覺察力,強大的覺察力可以讓念頭瞬間消失,即使你不信佛,你也可以練習覺察力,所以這個口訣普適性更廣一些,當然我也很尊重念佛持咒、思維對治等修心方式,不管何種修心方式,都是為了斷念,都是不讓念頭連續下去。

 

曾經我活得像具行屍走肉,惶惶不可終日,享受不到內心真正的安寧,在心魔驅使下一次次瘋狂掏空自己,緩緩抬起頭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是那麼灰暗、無神和頹廢,眼睛中毫無生氣,看不到生命能量的流動,兩個嚴重下垂的睾丸一上一下荒誕地掛著,渾身散發著惡臭,我徹底厭惡和憎恨這個墮落的自己。

 

是戒色修心和學習聖賢教育讓我產生了極大的蛻變,我降伏了心魔,主宰了內心,我看到了全新的人生風景,因邪淫而黯淡的生命也重新綻放出絢麗的光彩。成為一個純淨、純粹、純真的單純存在!純淨就是最偉大的力量,是時候拿回你的力量了!此刻,靜靜地感受內心的純淨,內心的美好,滿溢著神聖源頭的耀眼光芒……宛如一顆旋轉的璀璨美鑽,揮灑著聖潔而靈性的光輝。

 

純淨、莊嚴,散發著純真美好的能量,臉上有了最美的表情,眼睛清澈而明亮,如此純淨、如此美好,內心充滿著自由、愛、喜悅和平安。你在外面所遍尋不到的一切,都在那兒,只需淨化心靈,就能找回那種感覺。重新擁有純淨的力量,屬於你的力量!你的人生將會被全然改寫,還是那句話:你真正渴望的不是黃片,不是手淫,不是任何形式的縱欲,而是做回純淨的自己,這是最深的渴望,只有做回純淨的自己,你才會真正快樂起來。

 

有一個大秘密很多人還不知道,那就是:空裡面有無限的喜悅和滿足,讓內心空淨,就能體驗到各種美妙的感受,喜悅和滿足本自具足,不假外求。戒色後愛笑了,發自內心的喜悅,時常感受到幸福的滿足感,我已經掌握了這個大秘密,現在把它分享給大家,真誠祝福每一位戒友都能完成淨化和蛻變,生活在純粹的美好和喜悅中!享受純淨生命的每一刻!你就是奇跡!!!

戒色十規

.遠離黃源:

戒色後一定要注意遠離黃源,刪除手機和電腦裡的不良資源。

.學習戒色文章:

每天堅持學習戒色文章,多做筆記,多複習筆記,提高吸收率。

.練習斷念:

建議每天背誦斷念口訣500遍以上(默念即可),一定要正確理解口訣的含義,嚴格按照口訣的意思去做,有佛緣的戒友也可以念佛持咒。

.做好慎獨:

獨處時很容易破戒,戒色後一定要做好慎獨,保持警惕,防意如城。

.視線管理:

對境實戰時要做好視線管理,看到誘惑馬上避開,不聚焦、不停留、不回看。

.養生恢復:

加強養生意識,嚴格控遺,適量鍛煉,做有氧運動和養生功法。

.情緒管理:

不良情緒或者狂歡情緒容易導致破戒,所以要做好情緒管理,保持心平氣和。

.改過遷善:

要勇於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氣,要克服一切負面的心態,多行善積德。

.培養德行:

首重“謙德”,常修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多發感恩心、謙卑心、恭敬心、慚愧心、懺悔心。

.學習聖賢教育:

讓你的人生進入真正崇高而光明的境界,步入戒色大成澄明之境,戒出生命的大格局大氣象。


 

推薦一本書:

《心靈午夜密談》:作者有幸結識了印度心靈大師薩古魯,並與他共度一個星期的時間。

在每個萬籟俱寂的夜晚,他們在無人小島的篝火旁討論生命、死亡和命運的人生課題。薩古魯帶給她的是內心的平靜和感悟,她稱之為“改變一生”。薩古魯對生命和靈性的感悟會帶給你真正的感動,它包含了生活的真義,聆聽在靜謐的夜晚充滿智慧的話語,將打開你對世界認識的另一扇窗。這是一本需要多花些時間研讀的書,參透心靈,領悟人生,揭示生命的本質,解答終極的疑惑。

薩古魯的講話深刻、意境深邃,為我們帶來深入的洞察、超越的邏輯及始終如一的智慧。此書以其優雅而簡樸的風格,將你帶進意識探索的神秘領域,從而讓你領會到一個更高的生命真相。這本書之前有戒友推薦過,我自己也專門看過,看的是電子版,做了180條筆記,的確是一本給人以巨大啟示的好書,薩古魯的樣子是那樣超乎尋常,顯得既古老又年輕,莊重而又光彩煥發,而且顯得極其優美。對修行感興趣的戒友可以看看這本書,相信會有所收穫。


 

下面分享一首戒色詩歌

《萬念敵》

輪回中宿命的對決

一次次倒在了心魔的鐵蹄之下

淪為了瘋狂的擼囚

不顧一切地掏空自己

眼中的純淨光輝逐漸暗淡

耷拉著眼皮的猥瑣男

浮現在鏡子裡

感到挫敗、空虛和悔恨

曾經純潔的少年

竟然淪落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實在讓人唏噓

他感到無奈

因為心中那股力量實在很強大

一次次把他拖入怪圈

念頭再次悄無聲息地

出現在他的腦海之中

把他帶跑,讓他淪陷

這次他頓悟了前輩反復強調的重點

那就是——斷念實戰!!!

對!斷掉就不會破戒!

斷不掉就會被附體!

回想每一次破戒

真的就是這樣!

終於明白了!

他開始練習斷念口訣

逐漸領悟口訣的奧義

一遍一遍地練習

結合實戰體會

領悟越來越深

某天晚上,心魔不請自來

一幅圖像浮現在腦海中

唰!瞬間就消滅了!

幾乎在出現的刹那

就被覺察之光劃掉了

關羽、張飛萬人敵

他要做萬念敵!

一夫當關萬念莫開!

抬頭望向浩瀚的星空

他融入了純粹的覺知

戒色修心是生命中

最濃重的色彩

最傳奇的經歷

最盪氣迴腸的

絕殺!!!

arrow
arrow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