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0 g4up.jpg

求妻求夫單身苦悶的佛友請進

來源 https://blog.xuite.net/hung318/twblog/129130092

許多網友(多是女性網友)向本博發郵件詢問如何才能求到一個好婚姻,有的甚至著急到了非常迫切的地步,儘管有不少的法門(比如修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准提法、 綠度母法等等)都很有效,但並未能使一些網友快速如願,這是為什麼呢?看了本文,您將明白其中道理。

 

本文全文轉摘自百度貼吧《求妻、求夫!單身苦悶的佛友請進》,本博主做了大量刪節,原文鏈結:http://tieba.baidu.com/f?kz=88477402

該文原始出處為“了凡四訓專修網http://www.mzwl.net/

 

A、寫疏、禮拜、行善求妻篇(求妻求夫的道理是一樣的)


當代年青人最大的煩惱就是如何找一個如意伴侶。我師父在 97年為我開示中就一直叮囑我要把求妻的重任交給觀世音菩薩。但實話說,除急難恐怖外,我是不敢為己私利去求觀世音菩薩的。但隨著年紀的日益增大,找物件的煩惱也隨之而來。而幾次感情挫折後,自己本來很窮又愛行佈施到2001年已是27歲的我口袋僅有8000元(我這邊娶老婆最起碼要十幾萬),而自己身體又經常生病,感情的折磨、捉襟的錢囊、難愈的病痛,使我不得不厚著臉皮求觀世音菩薩。

 

遂將印光大師的求子疏改成求妻疏,發願行善事一千、每日誦普門品三遍、禮拜菩薩49拜、生生世世持不邪淫戒、勸母念佛求生西方等,求菩薩給予我妻子的標準:


1、孝敬我母親
2、支持我學佛
3、彌補我的經濟
4、對我前程有幫助
5、不必漂亮但要看得過去。


行半年,感應來了。我母親農曆5月初去抽籤,得的結果是入秋後婚事可成。但當時我還沒對象。我媽很奇怪,於農曆5月下旬又去抽一簽,這簽更可怕,說是農曆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吉日婚事可成,因為這婚事是觀世音菩薩在牽線,我根本不相信,我還是沒有對象而離六月十九僅有20多天,就是當時有,談戀愛也要一年半載,哪有聽過十幾天可成一件婚事,何況是知識份子呢?

 

但這解簽人怎麼知道我是求觀世音菩薩的呢,心中很納悶!過兩天,有友人介紹物件,我起一卦(六爻預測)說不成,我不想看,但朋友熱情有加,我不得不去看。見面時,因在咖啡廳中,光線暗,我妻子看上去有點黑,總體我感覺不舒服,就不想繼續。而當時我實在講,我根本看不清楚我妻子長得怎麼樣,一是光線暗、一是我僅看一兩眼。

 

但隔日中午,我睡覺時作了一個夢,夢見我妻子朝我笑,直把我驚醒,我心中叫苦完了、是這個了。因為夢中的她比我在現實中即前天見到的還要清楚,穿著的衣服後來知道竟然與她衣櫃裏的一件 衣服一模一樣(此前我連她長得什麼樣都不清楚,更別說衣服是什麼樣的)。後來再見面,才知道我妻子原來挺好看的,僅是那天看不清楚而已。到了六月十八,我見了我妻子的父母親(按風俗,見女方的父母親婚事就成一半了),應期如此之准,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結婚後,當初求菩薩的5條標準都如願以償,妻子賢慧、孝敬母親、不但支持我學佛還跟著學佛、經濟上給予我極大的幫助、前程也給予我不少的支持。

 

倡議:妻子是自己後半生的伴侶,直接影響自己後半生的人生路,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妻子猶為重要,所以大家儘管向菩薩祈求。而依印光法師求子疏所改的求妻疏就象效果挺好的,大家不妨一試,因為求子疏大家都說很靈感

 

B、佛寶貝的求妻經驗

   下午,回到家裏.俺媳婦高興的對我說:"今天下午我念了三部地藏經!"我擔心她念得效果不好,就問她:"怎麼念這麼多啊,不會念得效率很低吧?"媳婦說:"好得很,要不好我就讀不下去了.我一定要好好念,再也不會退轉了!".聽了老婆的話,我心裏真是無比的安慰.我想到一句老話:"妻賢夫禍少,子孝父心寬!"有這樣精進念地藏菩薩的老婆.真是我的寶貝.真令我感到心寬.真令我感到安樂!!!

 

    而一年前,我還是一個人生活.處在一個特世俗的環境中.社會和家庭的壓力.是我不得不迫切的要解決婚姻問題.尤其是佛寶貝的老媽,為俺的婚事,日夜憂心天天要服安眠藥才可入睡.老媽每天都給我壓力.她對我說:"活著真是一點也不痛快.完全失去生活的意義啦."末學雖然深信佛法,感覺獨身也挺好的。

 

但是我不能讓我老媽為我憂心。因為我跟她的感情很深。於是決定:求妻!


    也許在平常人看來,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可是佛寶貝在愛情這方面,天生是個“白癡”。俺從小到大見了女孩子就臉紅。而且言語木訥。不善表達。記得俺老爸有一次因為這個很惱火。質問佛寶貝:“你長個嘴是幹什麼用的。”佛寶貝說:“吃飯的!”結果當然是挨了老爸一頓。呵呵!當然那時年紀小。什麼都不懂。現在我總算知道這個答案了。誰要是問我:“長個嘴是幹什麼用的。”佛寶貝會回答:“有三個作用。吃飯、勸善、念佛!”:)可是偏偏不會談情說愛!按理靠我自已本身的業力我的求妻比登天還難。可是您要是問我。

 

那您的婚姻問題是怎麼解決的。我的答案是:“靠佛菩薩的願力!念地藏菩薩念得來唄!!!”


    有一次在慧蓮閣。一位師兄關心佛寶貝的婚事。對我說:“這個問題上一定要信佛菩薩,靠地藏王菩薩來給你按排!”於是佛寶貝開始勤心稱念地藏王菩薩名號。念地藏經。學習占察經,禮地藏王菩薩。終於在菩薩的幫助下讓我解決了這個難題!!!


    地藏菩薩聖德大觀中有: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愛樂別離,怨憎合會。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愛樂合會,怨憎別離;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盤之道。


    真的啊,我相信只要勤念地藏菩薩聖號。就可以幫你解決難題。而且會因此姻緣按排出你的生天涅盤之道!因為地藏菩薩威神不可思議,慈悲不可思議,智慧不可思議,善巧方便不可思議。不念還等什麼啊!!!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佛寶貝的求妻經驗之------談放下與提起


經驗之一:放下與提起

放下什麼,所謂有求皆苦,心有所求,難免會有掛礙心,得失心,憂慮心,苦惱心。請您 一定要放下。夏蓮居老居士開示我們:祈天立命要從無思無慮處感應。持咒念佛自於不知不覺中冥熏。所以要放下,放下就是放下自己的業力。自已的作業,自己的盤算。提起就是提起佛菩薩的本願威神力的信心。啟用佛菩薩的力量。相信地藏王菩薩慈悲智慧神通善巧方便不可思議。一定可以滿足眾生的願望。


曾經有一位居士為出國而不能如意的事苦惱。淨空老法師勸他們全家放下萬緣,念無量壽經。可是那居士說:事情沒辦成他就放不下啊!淨空法師告訴他,那你的事情還不好辦成。因為他不是念佛,還是在念自己的業力。

 

總結,但依地藏菩薩本願經修行.以深信心持地藏王菩薩名號.就是------放下.就是-----提起.

 

佛寶貝為人特懶。也沒象其他師兄那樣寫求妻疏。求菩薩是求菩薩幫我解決難題。安排我的人生之路、解脫之路。因為我相信菩薩的安排當然是最好的啦。

 

可以在做功課之前想一想自己的困難的事。然後放下萬緣。一心誦經(持名或禮拜)。做完功課後。可以回向給一切眾生後。再做一個特別的回向。目標可以定的高一點。我當時最精進的時候,求的是三業清靜相。為什麼呢,大家都知道菩提心改造命運最快,消業障也最快。

 

比如念佛求愈病。病不一定能愈。如能放下萬緣。一心求生極樂世界。就有這個力量。為什麼。一心求生極樂的心,是大菩提心。所以消業障最快。昔日飛將軍李廣。把一大石頭誤認為是老虎。一箭射去。箭深深沒入石中。等他發現是石頭。再去射的時候。就再也射不進去了。這個故事就是這個道理。

 

我最精進的時候,求的是三業清靜。儘管現在不怎麼清靜。可是妻子卻求到啦。呵呵.我最精進的時候是晚上一回家就誦地藏經。禮拜地藏王菩薩。持名。除了吃飯的時間。晚上也不看電視。晚上十一點多才休息。白天是上班時間,有空時也會多念。

 

師兄們。你們要是求妻求夫。至少得跟佛寶貝做到相同的程度。要是想得更大的利益。哪一定得超過佛寶貝才行。你如果晚上還在看電視,在看報,雜誌或無益的閒聊中虛度,只是把佛菩薩當做業餘愛好。當不能如意時就認為佛無靈的話,那就有點說不過去啦。

 

反醒佛寶貝自己做的也不怎麼樣。為啥呢。俺沒有做到減省睡眠。晝夜精進。佛寶貝太懶。早上從沒有早起過。如果誰想比佛寶貝得的利益更大。就請早上定好表。定到早上4點半。黎明即起,晝夜精進。你做三年。試試這是個什麼效果。好不???


談被動與主動

以下一大段是引用大海水師兄的原貼

另外,我感覺大家還是對佛、菩薩沒有信心,如果有信心的話,那些沒結婚的佛友可以用功修行,每天把自己用功修行的功德在回嚮往生極樂世界以後,再回向祈求佛菩薩賜給自己一個好妻子或丈夫,求佛菩薩用佛力加持,讓那些能幫助自己修行的好妻子或丈夫主動來追求自己,而不是自己主動去追求對方。

 

將來看哪個人追求自己最用功,就和哪個人結婚,或自己選擇一下。只要我們自己真用功,這點小事情,佛菩薩是完全可以辦到的。呵呵,自己追人多累呀,得看人家臉色還容易失戀!求佛菩薩幫忙,讓好妻子或丈夫來追求自己。

 

對佛有信心的話,佛一定會幫忙的,因為佛力無邊。

如果對佛沒信心,那就當我沒說好了。淨空法師多次講過:求佛不求人,佛菩薩會安排一切。淨空法師出家的經過就是淨空法師求佛菩薩安排出家的因緣,結果一個老和尚分九次主動求淨空法師出家,在淨空法師提出一大堆條件並且老法師全部同意後,淨空法師才出家的。淨空法師出家就是被人追求的出家的,而這個辦法是章嘉活佛教給淨空法師的。章嘉活佛對淨空法師說:你求人給你剃度多難啊!要看人家臉色,還要答應人家的種種要求!你不如求佛菩薩安排,讓別人動求你出家多痛快。

 

淨空法師對章嘉活佛很有信心,就用這個方法求佛菩薩安排,結果佛菩薩真的安排一個老和尚去求淨空法師出家。同樣的道理,我們認真修行,求佛菩薩安排,讓未來的好老婆或好丈夫拼命來追求我們,我們樂的享受現成的,沒必要自己費心費力的去追求那些無法鑒別好壞的男人或女人。有些師兄會說:自己條件差,恐怕沒人會主動追求自己,錯了,大錯了,自身條件差就多念幾句佛嘛。笨鳥多飛嘛。那些命中欠你的人,被佛力加持或他們的業障牽引,不由他們不喜歡你呀。俗話說:鮮花非牛糞不插。別人看你不順眼,在佛力的加持下,那些好男人或好女人就是看你順眼,你的所有缺陷都變成了優點。這就是為何電影界有好多醜星的緣故。對方如果欠你的,一個人身上有狐臭,對方也喜歡聞,對方感覺狐臭是天下最好的味道。

 

像很多女人偏偏喜歡男人抽煙的那股臭味(不見得比狐臭好聞),不就是業力使然嗎?還有一些女人喜歡被男人用鬍子紮,說是被紮才有感覺,天哪,不是有病能是什麼!所以情人眼裏出西施,只要用功求佛菩薩幫忙,自然有合適的人選來追求自己!美男娶醜女,美女嫁醜男,我見的多了,真的是很多呀,我曾經大惑不解很長時間的,現在明白是業力的緣故!

 

我個人總結:我們要求佛不求人,要佛安排合適的人選追求我們,而不是我們去低頭追求凡夫。同樣的,找工作和找其他的事情,都是如此,我們不必去求人,我們要求佛,要別人主動把好工作和好工資給我們,不給我們,他們就晚上睡不著覺,非的給了我們他們才能睡安穩(佛力加持的緣故)。淨空法師一輩子都沒求過人,都是被人求。淨空法師給我們做出這個榜樣,我們只管照著做就可以了。

 

我看到很多師兄姐為婚姻頭疼,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我是打算這麼求佛幫忙的,不過我打算08年再結婚,所以我現在不著急。

 

你們那些著急的傢伙,趕快努力吧!

以上的貼子是兩三年前,大海水師兄發的貼子.佛寶貝當時還是獨身.當時還給大海水師兄發了短信.俺就是完全按照上面的開示做的.凡事都被動.我們要求佛菩薩,不求人.求人太苦了.攀情緣更苦.俺就是俺媳婦主動追求的.你以為佛寶貝的條件好嗎?

 

錯了.大錯特錯了。上回書我已經說了佛寶貝是個言語木訥的人。要說長相嘛。具老婆說。原來她第一次見我的時候。 也是不敢恭維的。佛寶貝家裏也都是一般工薪階層。自己也沒錢。

 

可是有一天。有個女孩子對我說:給你介紹個媳婦吧。我認為太合適了。

我問她: 啊。請問是哪家的千金啊?

那女孩對我說:我!你認為怎樣呢?

那女孩子就是我現在的妻子。

你們說妙不妙???

 

在情緣上是被動的。但是也應有主動的時候。在行善上要主動。在修福要上主動。在精進念佛上面要主動。在廣結善緣上要主動。

 

"感覺自己條件不好就多念幾聲佛嘛!"

 

我剛才在說我長相原來是不敢恭維上面。用了原來兩個字。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佛寶貝現在可是個風度翩翩的少年呢:)因為佛寶貝通過修行地藏法門。整個面相都變了。就是不學佛的人都能看出來。學佛的居士見了俺更是驚奇的不得了。

 

都說你可比以前漂亮了(河南方言)!阿彌陀佛。這是真實不虛的。我的妻子也是在和佛寶貝接觸的過程中,感到佛寶貝是一點一點變好所以她才對佛法有很大信心的!!!所以,佛寶貝也對果卿居士下面開示深信不疑:

 

你若能每天誦一部《地藏經》回向給法界眾生,要不了多久你的身體、家境、氣質乃至皮膚,都會變得越來越好。當你自己對著看自己的時候,一定會驚喜地說:真的不可思議!要想達到這個目的,就不要吃蔥蒜韭菜及一切屍體。

 

C、印光大師的有關求妻言教 

早晚念佛若干、念觀音若干,此外從朝至暮專念觀音(無論出聲念、默念,均須攝耳而聽。聽則功德更大。行住坐 臥均可念。臥及衣冠未整齊、手口未洗漱,均宜默念於究)。《楞嚴經》觀音謂:我得佛心,證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 求妻者,求得賢善之妻也),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如是乃至包括一切所求在內)求大涅盤得大涅盤。大涅盤者,究竟佛果,尚可求而得之。況其餘之小事,有不能得乎?當發善心為自利利他,則隨求者心之誠與行之淳之大小,而得其感應。若欲做惡事求菩薩,則不但不得福,而且有大禍矣。凡一切醫不能治之病,均以此一味阿伽陀藥而治之。  
 

勸念觀音以求佳婿

 人生世間,父母,壽命,相貌,學問,夫妻,兒女,皆是前生所作之業之所感召。若有大功德,則會 過於前生所培。若有大罪過,則便不及前生所培。是以要認真修持,以轉前業也。汝欲得有學問,有才能,有德氣之好丈夫,或恐汝前生未培到這個福,則便不能滿汝癡心。楞嚴經謂,觀世音菩薩者,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妻于菩薩,謂求菩薩加被,得其賢慧福德之妻。汝求夫亦然。極力念觀世音菩薩,當能滿汝所願。否則,縱得好夫,或者又有短命,多病,禍患等事,況未必能得好夫乎。汝切不可以貌美起驕傲心。此心不息,便難載福。汝能諦聽我語,則汝之所受用者,皆有超過前生所培多多矣。

 

D、從求妻的過程分析願力的可怕--再論求妻

佛門中修習中的一個關鍵環節是發願,我們知道善願會結善果,但往往忽視惡願也會結惡果!要知道一切唯心所造、唯識所變,心造萬物,要以發願來完成的!因願而結果,大家可能在佛經講述中聽到,在實際生活中或許由於疏忽而未能用心體會,體現在生活中我們容易發隨口願,體現在求妻中往往出現一個極大極普遍的現象,就是求妻求夫因被感情衝昏頭腦,在發願祈求過程中專指與某人合合,其實這是萬萬不能的,其後果也是很可怕的!!!求妻求夫既然要求佛菩薩加被,就應該相信佛菩薩,就應該要讓佛菩薩來安排!--這一點極為關鍵!否則我們會因為我們的發願而受到願力的懲罰!

 

我與大家一樣,在青少年時代,見到一個愛一個,都希望會成,如果不會成,自己當時又很喜歡,就發願要誦經多少,做善事多少,求與某人合合!以致于常讓無聊的感情折磨!在96年左右,我讀大學時,暗戀一位校友,少年時的感情衝動,認為她是最好的,於是就發願要誦經多少,做善事多少,求與某人合合!還為她去拜山,甚至還以此相要脅,對佛菩薩說,如果不能成我學佛信心會大受打擊。雖然感性上沖動,但理性上還是有抵抗!後來我們見面了,沒談就拜拜了!當時發的願在98年底就開始結果了。

 

當時那女子分配到我單位,我又開始衝動了,明知不適合,但竟然還行動,還好那女子拒絕,因為她有男朋友!其實那女子的性格等各方面都不適合我!過了兩年,那女子被他男朋友拋棄了!我在思考,如果不是我被感情沖昏頭腦,亂發願,可能也不會換來98年的無聊的感情衝擊! 

 

99年,我遇到一位女子,家裏經濟條件很好,擁有近千萬家產,人長得很漂亮,據稱在 我這個市里難以看到如此漂亮的女子!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戀愛!這時我又開始昏了!又發願,認為她是最好的!還是求妻幾步驟一直發願!當時不到兩星期也就拜拜 了!但我的願力還在呀!2000年,她女子竟然千方百計要接近我,因為她認為我最好!我當時也起了不是很好的念頭。

 

當年5月,我們又開始談了,不過算卦是不成的!結果又不到兩個月又要拜拜。可能是願力的緣故,分手搞得屢分屢合,屢合屢分,苦不堪言!但當時我成熟了,在擇偶中也比較理性化!我一直告訴菩薩能成則快成,不能成快分手,並懺悔自己亂發的願!在好幾次合,好幾次分的無聊過程中才得以如意!這兩個例子,使我不禁分析發願的可怕!因為我其他物件過的三個女子都沒有這樣,為什麼這兩個發願的女子會出現分又合,合又分!難道是願力的結果,太可怕了!因為事實上這兩個女子現在分析起來根本不適合我,一旦成了,留下的就僅有人生的痛苦了!修道根本談不上,工作事業也是渺茫無期!最後我求妻就不再專指某人,而是提出標準,讓佛菩薩來安排,來牽線!結果證明佛菩薩是一定可以依託信任的人,他老人家安排的是我做夢也不敢想的!

 

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無聊的發願是否會延續到下輩子,到時那不確定因素我們難以把握!希望不理智的發願不會讓我下一世墮落! 

 

所以,我真心地勸告大家,求妻求夫一定不要專指某人亂發願,既傷害了他(她),更傷害了我們自己!要制定標準,把一切交付給佛菩薩--沒有比這樣保險的了!

 

以此類推,在生活在我們也不要亂發毒誓,要知道只要有種子就會結果,僅要是願,不管善惡,都會緣聚的! 

 

祝大家皆能求得美滿菩提姻緣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