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當下,平靜向前。


戒淫,是人生大事。

無論是進步還是退步,我始終在肯定自己!

 

不想過去,不想將來,只關心自己現在能不能比以前戒的更好一點。能不能成功,無須問別人,反觀自己的心境就知道了。戒淫之路是漫長而艱辛的,頭腦一定要保持冷靜。善於自我調節急躁、鬱悶等不良情緒,保持良好的平和心態,這是成功的前提。

 

有時候過分苛求自己、要求自己、否定自己,絕對是一種錯誤。學會接受自己的現狀、學會肯定自己是非常必要的。關注自己當下的進步,專注於轉變自己的淫念與行為,專注自己當下能夠達到的戒淫小目標而不斷努力。

 

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自己當下的努力上,當下的時刻上,看看自己現在是否比以前有進步,一步步向前走。我們的心不是回憶過去,就是期待、籌畫或憂慮未來,很少安住於當下,而當下卻是我們生命的最好著力點。通過對當下戒淫狀態的關注,可以代替對未來戒淫結果的執著。

 

當你翹首期盼的時候,奇跡往往不會出現;當你不再期盼的時候,奇跡卻意外出現了。越是期待,越是不得,奇跡,總是發生在你最不預期的時候。我們的人生由每一個當下組成,試著在每一個當下,做出一次正確的選擇。

 

戒除淫習,只是改掉了一種壞習慣,我們還有很多壞習慣需要改掉。比如:懶惰、不打掃居室、上網時間過長、熬夜、生活起居無規律、辦事拖拉等等。這些習慣都要一一改變,養成良好品質與習慣,培養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這就是全面修身。

 

俗話說:飯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成就世間任何事都是循序漸進的,沒有一蹴而就的,戒淫也不例外。把心安住在當下,腳踏實地一步步向前走,成功只是遲早的事。急於求成的結果往往是失敗,自己的心情也因此很痛苦。

 

每次都下決心 “這次一定要戒掉淫習”,可結果仍然以自己慘敗而告終。每一次失敗後都很痛苦、很沮喪,自己拿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來折磨自己。當我內心逃避失敗、抗拒失敗的時候,失敗從未離開過我;當我選擇面對失敗、接受失敗的時候,失敗卻最終離開了我。

我想自己離成功很遙遠,還是老老實實多戒幾天淫才對。

“漸進式戒淫法”,是徹底放下對結果的關注,只關注自己的戒淫過程,把心安住在當下。

 

不要認為成功離我們很遙遠,其實誰都可以。

只要做到沉下心來,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去努力。

當你走好了每一步時,好結果是必然的。

 

加油,永遠都絕不放棄希望。

(謹以此文獻給屢戒屢敗、愈挫愈勇的廣大戒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