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會把命交給觀音菩薩

上次寫到,讓大家發願,把命交給觀音菩薩。如果做到了,這輩子一定成就。做不到,就無法成就。但是把命交給觀音菩薩。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為什麼呢,你想想看,我們很難對菩薩產生信心啊。

有個師兄生病了,來發願,發願後,就等著菩薩給她治好。因為她發願做布施造觀音像了。菩薩也同意她病好。但是她就是擔心,到底會不會好呢。所以啊,凡夫都會以個人的知見去度量菩薩的境界啊。你看,把命交給觀音菩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懷疑心重啊,也因為信心不夠。

學佛最重要的是信心。記得前年,我在觀音菩薩發願,我說,觀音菩薩啊,我下輩子就交給你好了,好好的做佛教事業,你要加持我啊。從那以後,我就時刻感受到觀音菩薩給我的加持。

把命交給觀音菩薩,就要時刻的向觀音菩薩祈請啊。當我們出現任何問題時,一定首先的要向觀音菩薩祈求加持。而不是算命啊,看相啊,找個風水先生。這一點很重要啊。很多人皈依三寶後,出現問題,就找算命的,或者去求神。這就是不對了。觀音菩薩是我們最重要的人,最能救苦救難的。有智慧的人,應該要時刻想到找觀音菩薩加持啊。

每當我出現問題時,我就想到《法華經》說的一句話:"若有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你看啊,我們天天誦《普門品》,但是苦惱來了,佛陀說,你要去念觀音菩薩聖號啊,就可以得到解脫。但是我們平常信心不足,常常一苦惱,就忘記了觀音菩薩。因為觀音菩薩有十二個大願。其中一個,就是循聲救苦。觀音菩薩循聲救苦,你有苦難,就要求觀音菩薩,這個和觀音菩薩的本願相吻合。這就是對了。

把命交給觀音菩薩,這樣很好。但是能做到的人,不多。只要做到了,一定可以成功。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