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png

強烈推薦 | 我是如何向佛菩薩求到好姻緣的?

感恩諸佛菩薩,在三寶加持下,我,結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故事要從何說起,或許是地藏王菩薩聖誕時寫下的求夫疏,或許是玉佛寺觀音殿裡全家人上香時虔誠的背影,或許是靜安寺千僧齋時當義工種下的善根,因緣種種,如夢如幻。

 

本人女,今年二十八歲,雖外貌和性格還像個小姑娘,可在父母長輩的眼裡,已成了「再不結婚就要愁死」的年齡。學佛34載,吃素78年。虔誠的佛教徒,堅定的純素食者(杜絕牛奶、雞蛋、蜂蜜等一切動物製品)。

 

地藏王菩薩聖誕   秘密撰寫求夫疏

結婚,與誰結婚,成了近年來家裡一提起就「如坐針氈」的話題。處女座,比較挑剔,之前找的男朋友雖然也都有學佛的,但是相處起來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沒談多久,也都分開了。

 

爸媽覺得我難搞,我自己也有點灰心喪氣,甚至好幾次都問朋友:「我會不會一直嫁不出去了?

 

我的好朋友baoz也是個虔誠的佛教徒,見我為這個事情發愁,好幾次建議我寫「求夫疏」,但都被我忽略了。

 

直到2016年地藏王菩薩聖誕,我與她還有她母親一起去寺院裡參加「誦《地藏經》法會」,回家之後我突然覺得,需要寫一個「求夫疏」,便把未來夫君的要求、我所要做的功課、善事,懺悔的內容都寫在一張紙上,在家中的地藏菩薩像前許願,默默地壓在佛台上。

 

這件事情,直到我找到對象之前,我誰都沒告訴。

 

《求夫疏》

弟子XY懺悔無量劫以來由於不懂佛法所造下的一切惡業,尤其是邪淫之罪,導致姻緣不順。弟子懇請佛菩薩垂憐我,消我罪業,賜我福慧之夫與弟子共同修行,終身為伴,精進修學,護持正法,皈敬三寶,孝順父母。

懇求佛菩薩賜予菩提眷屬的標準:

 

正信佛法,吃素、念佛、為人開朗,善良,有慈悲心。
性格堅毅,善於溝通,能夠體諒理解他人。
願他有良好的家庭環境,父母和善,明事理。
願他有良好的收入和經濟條件,勤修布施。
願他相貌端正,身材挺拔高大,175cm以上。
願彼此情投意合,能亦夫亦友,互增道業。
願他在上海有房,無貸,離市區近。
願他主動找到我,一年內完婚。

 

為求如意之夫,弟子特立約如下:

每日念佛號5000句以上,16年底完成百萬佛號。
完成《地藏經》100部,《心經》1000 部,《大悲咒》1000部。
完成《佛說阿彌陀經》100部,《普賢菩薩行願品》100部。
每月助印《地藏經》300元,放生100元,其他隨喜另算。
多參加寺院義工、共修活動,多做施食。
生生世世持不邪淫戒,終生吃素。
多請人吃素,勸人吃素,多影響他人學佛念佛,皈依三寶。

 

弟子XY願將所有誦經、持咒、放生、供養、布施等一切功德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六道有情,生生世世歷代宗親,家親眷屬,冤親債主及未提及的有緣眾生,過去生、今生、未來生中有意、無意傷害的一切眾生,祈願生者親近正法、遠離外道,吃素念佛,身體健康,道業精進,亡者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證得菩提佛果。

 

弟子XY自知往昔所造諸多惡業,現誠心懺悔、改過一切無明、貪婪所產生的過失與錯誤,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消除弟子在修行及姻緣上的一切違緣和障礙。讓弟子早日求得如意菩提眷屬成家立業,已慰家中長輩記掛之心,且叫他們相信佛法的不可思議,佛事門中有求必應。迴向法界眾生善果日增,天下之愛轉為菩提大愛。

 

弟子XY於地藏王菩薩聖誕之日合十敬呈。

 

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如上文所示,很慚愧的是從168月底到今日,許諾要做的功課並沒有全部完成,但是佛菩薩慈悲,已經令我遇到今生的法侶、我的師兄、我的先生、我最好的朋友L

 

雙親齊念佛   迴向求女婿

花開兩支,各為表之。

我的父母親,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在我學佛之後,從不理解到慢慢支持,再到自己也開始念佛、拜佛,進步非常的大。但在找「女婿」這個事情上,他們都頗為擔憂。之前用了世間的辦法,幫我相親,可是效果都不大好。不是石沉大海,就是看不對眼。

 

我雖然也能夠理解他們的這份焦慮,但是被「催婚」得煩了,情緒也會很暴躁。後來,為了「堵住」爸媽的嘴,我又想了個辦法:

 

你倆天天催我也沒用,你們去求求佛菩薩吧,每天念佛迴向,把想要女婿的條件告訴佛菩薩,請佛菩薩幫你倆找。

 

爸媽聽了,便也日日認真功課,迴向給我,找一個「吃素、念佛、人品好、身體好、對我好」的三好女婿。

 

過了一陣子,好像沒什麼效果,媽媽又急了,問我怎麼還沒動靜。我也心裡也有點發慌,不過依然相信三寶的加持力,跟她解釋:「你種棵樹,還得等種子生根發芽,開花長大才能結果。何況是找一個情投意合,如大家心意的人呢。別著急,繼續念哈。」

 

之前我念佛迴向對象,想的都是自己,按自己喜歡的來。但這次念佛求「伴侶」,我想的是父母,其實那個時候,我對愛情,對婚姻生活的渴求一點都不強烈,甚至非常享受單身的快樂,但是對於家長而言,他們對此事的焦慮影響了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我希望父母能夠開心,所以懇請佛菩薩能夠滿他們的願,也由此深信三寶,趨入佛道,獲得無上究竟的快樂。

 

父母來滬  共赴玉佛寺觀音殿

11月份,爸爸來上海周邊出差,媽媽也一起跟著來了。住在家裡,自然又免不了天天商量我的「終身大事」,他倆還合計著去人民廣場相親角幫我找對象,不過每次不是天下雨,就是臨時家裡有事兒,都沒去成。

 

那段時間,剛好是上海靜安寺建寺800週年,又逢千僧齋的大法會。我報名參加義工,好幾個週末都是滿的,平常上班、下班又兩點一線,沒有什麼額外的時間活動。他們也終於理解:在上海,人海茫茫,別說找對象了,就是連認識一個新朋友的機率都少之又少,看來真是大海撈針,困難重重。

 

眼看就到11月月底倒數第二個週末,他們準備回老家。我神一般的助攻好友 baoz正好在玉佛寺的觀音殿當義工,她建議我父母一起來觀音殿拜一拜,求一求,其他幾個好朋友師兄作陪,就一塊約著去了。

 

觀音殿有尊宋朝的黑色觀音,據說十分靈驗。我們三個人拿著香,跪拜在觀音像前,默默地許下心願。好友說,看著我們一家三口虔誠的背影,都覺得十分感動。

 

起身的時候,我隨口問媽媽,你許了什麼願望啊?媽媽回答我:「我希望你十二月份找一個男朋友,明年結婚。

 

聽完之後我跟爸爸,還有身旁的好友都驚呆了,那天距離12月份只有不足10天的時間,我甚至埋怨起她來:「你這不是為難佛菩薩嗎,這怎麼可能呀。你也太心急了吧!」

 

媽媽回答說:「是你讓我許願,那我就是希望12月份你能找到嘛!」之後,我們又把玉佛寺裡的所有菩薩殿都拜了一遍,還去玉佛寺的玉佛樓供了油,最後又去法師那一起喝了茶,聊了聊天。之後一天,爸媽就開車回老家去了。

 

不可思議的緣分   即將來臨

爸媽回老家,我又回到了一個人的生活。晚上有個一面之緣的師兄問我要不要去龍華寺洗缽,那個時候,正值龍華寺三壇大戒的尾聲,全國各地來的師父上百位,在龍華寺學戒受戒。我若是去呢,就分配在早上6點那一撥。按照以往我這愛睡懶覺的習慣,說什麼我也起不來,可我卻鬼使神差的答應了。

嚴寒的隆冬,天還是暗沉沉的,我睡眼朦朧的來到寺院。

 

換上寺院的義工服,戴上口罩,套上浴帽。全身裹的只剩下一雙眼露在外面,開始了我的「洗缽生活」。洗缽的義工不少,大家幹活時不聊閒話,還要念牆上貼著的「洗缽咒」,一道道工序裡有著不同的師兄。

 

命運,就這樣讓我們相逢了。

 

我和師兄L,被分到了最後一道工序。把其他師兄們洗好的缽過一道清水,再用熱水燙一遍。

 

我們遵照寺裡的規定,也不講話,默默的念著咒,直到還剩最後兩個缽的時候,他小聲開口對我說:「師兄,你洗缽的時候可以觀想清淨的是三千大千世界。」我透過口罩斜眼看著他:「師兄,你咋不早說,這都洗到只有倆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話。

 

洗完之後,我去隔壁找自己的好朋友,準備收拾收拾去上班。他剛好走在我們身後,我小聲跟朋友嘀咕:「我旁邊洗缽的師兄,念咒的時候不知道在念什麼,咕嚕咕嚕的,感覺持咒持得挺好,不知道學的是什麼法門。」

 

正說著,L師兄迎上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拜佛。我因為上班時間還早,便隨著他把寺裡的各個殿都拜了一遍。

 

到了地藏菩薩殿的時候,他說你等等,我想唱一個地藏贊,便跪在菩薩前,吟唱起來:

 

稽首本然淨心地    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云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    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    十方菩薩共歸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     稱揚地藏真功德

 

那一刻,我竟在這首地藏贊偈中,止不住的落淚,想起佛菩薩的恩德,憶念起自己剛學佛時念的第一部經就是《地藏經》,而眼前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師兄,唱的是那樣的投入和深情,我彷佛也能體察到歌聲裡,他對佛菩薩的感恩和恭敬之情。

 

之後,我們也沒有互相留聯繫方式。

各自去上班了。

 

緣妙不可言   生活好像電視劇

後面的一個星期裡,我們繼續在寺院裡洗缽,有時是搭檔,有時不是。有時會見到,有時見不到。如果遇見了,便一起繞塔拜佛,再一起做個簡短的功課。

 

某一天早上,我們洗好缽之後一起拜佛,突然發現龍華寺門前的大塔居然開門了,平常那個塔一直牢牢緊閉,師兄L很機靈的喊我進去,看見裡面有兩把大掃把,丟了一把給我說:「別愣著,快掃塔,掃清眾生業障,掃清一切煩惱。」

 

我被他振振有詞的模樣給逗樂了,也認真掃了起來。

 

說來那天真的是很奇特,掃著掃著,居然發現塔里有一隻小麻雀的屍體,身上沾滿了灰塵。 L師兄撿了兩片樹葉把它包著,我們倆出了塔,他指著寺外的一棵樹,「我們就把小鳥埋在這棵菩提樹下吧。」便用手開始刨出了一個坑,小心翼翼的放了進去。我站在旁邊則念著往生咒。

 

到了晚上,突然有個陌生人加我微信,原來是L師兄。互相掃了對方的朋友圈,我們不約而同的在微信上打下了這麼一行字:我怎麼感覺我們是同行!

果然,大家職業差不多,而且做的內容也很相近,順著這個話題,我們又互相探討了下工作方面的事情。後來我才知道,那天還是L師兄的生日。

 

龍華寺的三壇大戒結束,洗缽告一段落,我們每天陸陸續續在微信上閒聊幾句。之後靜安寺又有幾場活動需要義工,我們兩個又分別報了名,又在靜安寺遇見了兩回,還一起在寺院裡看了《弘一法師》的第100場話劇,那段時間我剛好又在學習戒律,便一起約著周末到圖書館裡看書、學戒。

 

又約著其他師兄們一起放生、念經,做功課。可以說,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努力所行的,都是與佛法相關的事情。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可是相處起來卻像認識了很久的人一樣,充滿了默契。

 

三寶加持   順理成章

12月份的時候,在每個月地藏王菩薩的節日,與我表明了心意,我們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家人和身邊的朋友都覺得順利的不可思議,也是滿滿的祝福。

 

沒想到我媽媽在觀音殿前許下的心願,就真的這樣實現了。

 

那時,我們才認識20來天。之後我們兩個還特意跑回觀音殿去還願。後來他告訴我,他剛認識我的時候,他媽媽晚上做夢也夢見了觀世音菩薩,說要給他找了一個很好的女朋友。

 

過年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去了印度的菩提迦葉,佛陀成道的地方。拜見了他的師父大寶法王,參加噶舉祈願大法會,在正覺塔里繞塔做功課,在菩提樹下一起打坐,在釋迦摩尼佛等身像前一起給佛像換袈裟,供水果、供鮮花。

 

在中華寺參加了定弘法師的「三時繫念法會」,認識了很多善知識,也結下了深深的善緣。

 

我們時常會問對方,到底是前世累積了什麼樣的善緣,今生才能夠遇見彼此。我們也對三寶更加充滿了感恩和虔敬之情。我們兩個佛教徒在一起,為兩個家庭,都帶來了快樂。

 

17年的5月,我們認識的第149天,我們領證了。

 

求夫疏上的條件,只有在上海有房子這條,L先生沒有符合,其他的通通都有。我也自知世界上的事情,不可能十全十美。

 

L先生吃素念佛,在學佛道路上十分精進,督促我每日堅持功課;自己性格也很開朗,對我父母家人也很孝順。他的爸媽是非常通情達理,心地善良的老實人,對我好的像自家閨女。

 

我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也很感恩我的父母、他的父母能夠支持並且理解我們兩個學佛的孩子,感恩我的好朋友們:kaka、妙滿、yaya,尤其是baoz,一直創造條件帶領我們累積福報。

 

願以此感應文,迴向給虛空法界一切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證得菩提佛果。

 

最後,還想補充幾句——

學佛的最終目的其實為發菩提心,利益眾生,解脫成佛。求得佳偶、賺得滿缽,只是學佛路上會出現的一些小小甜頭,莫以此為最終目的,否則是入得黃金寶山,空手而歸,實為可惜。

 

我們一邊努力行善得了福報,一邊又起了惡念生了業障,所以我們的福報大多都是有漏的福報,不是究竟的、圓滿的。如果你想只做了一點點善事,就換得各種利益,那是把學佛,誤認為了交易。

 

在學佛路上,順境會有,逆境也一定會有。有時候,逆境往往是來考驗我們的,切莫失去信心,一定要深信三寶,廣積功德。

 

有求必應,需要信心,也需要時間。多想想別人,少想想自己。煩惱少了,心清淨了,好事兒自然就感召而來了。

 

三寶弟子:XY 合十

2017517

 

來源 :  https://dizangpusa.club/

 

https://dizangpusa.club/gysj15/?fbclid=IwAR1duq5hGwcKCIvLvVGQIibZkb0eE8ZZUFdpDdYAEpOj0AcPIUetfVnRJ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