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關於對我戒淫、戒色文章的閱讀指導與說明

 

作者:日日知非

 

自瀆惡習,包括手淫,夾腿(伴隨性幻想),下體蹭床、物(伴隨性幻想)等等,這些壞習慣會嚴重損害當事人的身心將康。自瀆惡習的潛在人群數量是非常巨大的,由於其隱秘性,很難做出一個精確統計,全國估計至少有幾百萬之眾。由於網絡色情的發達與誘惑,以及專家及教科書的誤導,很多人深受其害卻不明其危害,即使其中有悔悟者,也往往最終以戒淫失敗而告終。

 

我個人也有著長達25年的自瀆惡習,身心受到嚴重摧殘。在經歷了痛苦的戒淫經歷之後,我成功戒掉這一壞習慣。為了幫助和我一樣的人戒除自瀆壞習慣,我寫了一系列戒淫、戒色文章,並最終形成《日日知非文集》

 

我的戒除自瀆惡習文集《日日知非戒色文集》分為兩部分:一是《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修訂版),二是《知非心得》系列。

《從地獄到人間》系列最初發表在戒邪淫論壇上,從2007年開始斷斷續續創作,修訂完成於2011年底。偏重於佛力加持戒淫,較適合有佛法信仰的戒手淫者。

 

《知非心得》最初發表在戒色論壇上,大約從2012年我開始斷斷續續寫作,至今尚未全部完成,適合沒有宗教信仰的一般社會大眾戒手淫者。《知非心得》系列的文章目錄編排並沒有完全按照寫作年代來排序,而是按照內容的重要性來排序,大家閱讀之後就會發現這一點,這里特別說明一下。

 

《論戒淫成功後第一大事》寫於2013年6月,主要是討論戒除自瀆惡習與邪淫行為後,如何才能消除自己已經造下的邪淫罪業,改造自己的命運。在網上已公開發布的《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修訂版)裡最初是沒有這篇文章的。這篇文章涉及到佛法內容,所以我把這篇文章歸入到《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修訂版)裡,列為補遺篇。

 

《成功直指——論戒淫的臨界點(終極修訂版)》是《〈從地獄到人間〉之三——論戒淫的臨界點(修訂版)》的升級版,於2013年最後定稿。雖然一部分內容與原修訂版相同,但內容上有進一步的深入與突破,由於原修訂版已經在網上公佈,為有所區別,故將此文列為《知非心得》的特別篇。

 

 

◎《從地獄到人間》系列幾篇必讀文章

 

《從地獄到人間》系列是我在戒除二十多年邪淫惡習後寫的戒邪淫文集,內容涉及面比較廣。有些人不一定有耐心全部看完,鑑於此,為了很好、很快的利益戒色新人,我特別推薦《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中幾篇精華必讀文章,具體如下:

戒淫實​​戰經驗篇三部曲:《從地獄到人間——我成功戒淫的心路歷程》、《〈從地獄到人間〉之二——也談戒淫中的自力行持》、《〈從地獄到人間〉之終極篇——戒淫常犯的錯誤及對策》

這三篇內容有連續性,是我戒淫的親身經歷與經驗的總結,大家可以連起來看。

 

《從地獄到人間》之三——論戒淫的臨界點(修訂版)》,這篇文章觀點是我原創,值得一看。《從地獄到人間》之四——如何戒意淫(修訂版)》,意淫問題是戒淫的核心問題,值得一看。

以上五篇為必讀精華文章。

還有一篇:《從地獄到人間》之六——淺析戒淫的三個階段(修訂版),是對戒淫階段的整體概括,也可以看看,借鑒一下。

 

看了我以上這幾篇精華文章,如果你覺得沒時間、沒耐心,《從地獄到人間》系列其他文章看不看都可以。如果你覺得我寫的不錯,還有時間、有耐心,不妨看看《從地獄到人間》系列剩下的其他我沒有推薦的文章。當然,我的個別文章涉及到佛法,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不過也無妨,畢竟有些經驗還是值得大家借鑒的。

 

◎怎樣正確看待我的戒淫文章

我的《從地獄到人間》系列戒淫文章,最初發表在戒邪淫論壇上,後來我轉發到本論壇(戒色論壇)上。有一些問題,我不得不說明一下。

我的戒淫文章特點:

(一)我本身是信仰佛法的,也是藉助佛力戒除了自瀆邪淫惡習,所以我的文章有佛學傾向。然而戒色論壇多數戒友並不信佛法,難免對我的文章有抵觸、甚至嗤之以鼻。這是我當初沒有想到的,因為戒邪淫論壇基本是佛法信仰者的戒淫論壇,所以當初創作的時候就沒有考慮這些問題。

 

(二)、我的文章畢竟是個人經驗的總結,難免會有局限性、片面性,這也屬正常。

 

◎給各位戒友的建議:

(一)我的文章不全是關於佛法的內容,在寫作的時候,我就考慮到,力求文章內容既有佛力加持的,也有全靠自力的。所以,即使你是不信佛的戒友,如果暫時放下你的偏見,全部看一遍我的文章,也可以從我的《從地獄到人間》系列12篇文章中得到一些借鑒。

 

(二)無論有無宗教信仰,其實人都是一樣的人,自瀆惡習帶來的痛苦感受,不會因為有無宗教信仰就變得不一樣。畢竟,一個成功者,不全都是幸運使然,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三)我的經驗提供了一個成功的途徑與模式,其實成功的道路千萬條,只要你能成功,不一定要走我的路。

 

(四)我的經驗僅供大家參考。一個戒淫者,既能吸取別人經驗、又能結合自己實踐進行開拓性的探索,做到了這點,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戒淫、戒色的問題

戒淫、戒色只是名相不同,實質是一回事。就是戒除手淫等自瀆壞習慣,婚前禁止性行為,婚後節欲,禁止婚外情等行為。我的文章有時用戒淫、有時寫戒色,這不是問題。

 

畢竟無宗教信仰的戒手淫者還是大多數,所以下篇《知非心得》系列,我是站在沒有宗教信仰的角度寫的,希望對廣大戒友有幫助。佛力加持固然不可思議,但其根本還是自己的努力,這是得佛力加持的根本,也是所有戒手淫者取得成功的根本。

 

決定戒手淫的成敗根本是自己的努力,其他一切(論壇、戒友、戒色經驗貼)都是助緣,起決定作用還是自己的主觀努力。

 

◎附錄:

《日日知非戒色文集》(日日知非 著)

上 篇:《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修訂版)

 

1.《〈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修訂版)說明》

2.《從地獄到人間——我成功戒淫的心路歷程》(修訂版)

3.《從地獄到人間》之二——也談戒淫中的自力行持(修訂版)

4.《從地獄到人間》之三——論戒淫的臨界點(修訂版)

5.《從地獄到人間》之四——如何戒意淫(修訂版)

6.《從地獄到人間》之五——戒意淫全攻略(修訂版)

7.《從地獄到人間》之六——淺析戒淫的三個階段(修訂版)

8.《從地獄到人間》之七——成功之身後事(修訂版)

9.《從地獄到人間》之八——瓦解淫念的秘密(修訂版)

10.《從地獄到人間》之九——禪觀在戒意淫中的運用(修訂版)

11.《從地獄到人間》之十——戒淫四忌與四種結果(修訂版)

12.《從地獄到人間》之十一——淫念到底有多快(修訂版)

13.《從地獄到人間》之終極篇——戒淫常犯的錯誤及對策(修訂版)

14.《從地獄到人間》之補遺篇:論戒淫成功後第一大事

 

  

 

下 篇:《知非心得》系列

 

1.《知非心得》特別篇:成功直指——論戒淫的臨界點(終極修訂版)

2.《知非心得》(一):“戒色系統工程論”解讀以“系統方法”成功戒手淫指南

3.《知非心得》(二):論戒色後身體的康復時間與康復之道(康復系統工程)

4.《知非心得》(三):於無聲處聽驚雷對“光明蜘蛛兄”戒色成功模式的解讀

5.《知非心得》(四):戒色不成功的最根本原因談一下

6.《知非心得》(五):積跬步 至千里——戒淫三年體會談

7.《知非心得》(六):戒色六年後對身體康復的反思與體會

 

 

(注:上篇《從地獄到人間》系列(修訂版)已完成,2007年——2011年,下篇:《知非心得》系列寫作中,2012年——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