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品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示現圖》

江逸子老師 恭繪

 

http://www.hwadzan.com/edu/pcart1/art3/2385.html 

 

 

淨空法師 開示



我今天看到台灣江逸子居士,這是我的老朋友,也是老同學,當代很了不起的一位畫家。他用了一年的時間,畫了一幅千手觀音,這一幅畫,我在他家裡見過,工筆畫,一年時間。希有殊勝,現在他把它印出來,我看大小好像跟原幅差不多,印得非常好。現在印刷的技術可以說是登峰造極,採取的紙張也是第一等的,能夠保持不褪色不變質,而且能防灰塵,灰塵可以用毛巾去把它擦拭,畫不會損壞,這難得!沒有一個人看到不生歡喜心,你想它度多少人?我看了立刻就想到要大量流通,照原來的尺寸做複製品,可以給寺院庵堂、一般道場供養。也可以能夠把它縮小,因為現在一般的家庭,多半住公寓房子,公寓房子高度實在不高,大幅的畫,他沒有辦法掛,可以縮小。也不能縮得太小,像我們一般照片能夠縮成像三十六寸的照片,這樣子,一般家庭裡面供養非常合適,當然這價錢就便宜多了。所以這一幅畫,我知道度無量眾生。

 

千手觀音,在中國,大家都知道,「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不但在中國,在南洋,在海外,拜觀音菩薩的人多,太多太多了。大家歡喜觀音,大家學習觀音,學習觀音菩薩大慈大悲,學習觀音菩薩捨己救人。觀音菩薩有三部經,世尊專門為我們介紹觀世音菩薩。這三部經都是附在大經裡面,不是獨立的。第一部在《華嚴》,善財童子參訪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章》,這裡面的內容介紹菩薩自行化他。第二部在《大佛頂首楞嚴經》第六卷,《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世尊在這一章裡面,為我們介紹觀世音菩薩是怎樣修成功的,是菩薩自己修因證果,成無上道。第三部是在《法華經》裡面的一品,《普門品》,專門介紹觀世音菩薩應化在九法界,教化眾生,救苦救難。觀音三經,三經應當把它合在一起,我做過。以後,看到夏蓮居老居士也做過,我看到夏老這三經的合刊本,他做在我之前。但是我把這三經合刊,那時候我沒有見到夏老的本子。我的合刊,我印過兩次,兩次用的不同的註解,所以我有觀音三經註解的合刊,過去都曾經講過。

 

今天我看到這張畫,無量的歡喜,無盡的讚歎,希望這張畫長遠的流通,救度這世間一切災難。用什麼來救度?用菩薩的慈悲。也就是說,願一切眾生都能夠向菩薩學習,效法菩薩大慈大悲,關懷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苦難眾生,這就是修觀世音菩薩的法門,成就觀世音菩薩無盡的功德。所以「無所作」不是不作,「作而無作,無作而作」。

 

 

感謝來源分享

 

社團法人中華華藏淨宗學會 HwaDzan.com 

 

https://www.facebook.com/pg/hdamtb/photos/?tab=album&album_id=221944514643796 

 

數位圖書,下載原檔:

http://www.hwadzan.com/edu/pcart1/art3/2343.html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普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