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壯健康】冬季、冬時:補腎的最佳時節

作者:彭鑫博士

 

人以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黃帝內經·素問》

有些刷夜族們,不到晚上不開工

 

這裡所謂的開工就是指打開電腦開始工作,或者是上網,或者是玩遊戲。一直到半夜甚至是凌晨三四點,在天微微亮的時候才上床睡覺,一睡就是一天。然後到了晚上再打開電腦開始夜戰,就這樣,周而復始。

這些人最容易出現的病就是腎虛。而在腎虛患者當中,絕大部分也都是這些刷夜族們。

曾經有一位大學生來找我看病。

他說:大夫,最近老感覺腰酸沒勁兒,以前特別喜歡打籃球,一打起球來什麼事兒都能給忘了。可是現在稍微打兩下就沒有體力了,動彈動彈就累得慌。您看我這是怎麼回事兒啊?

我給他把了把脈,發現他這是嚴重的傷精。

於是我問他:

 

你平時幾點鐘睡覺?

我每天晚上去網吧玩魔獸,晚上幾乎我都不睡覺的。要是說個時間的話,那早上六點吧,回到宿舍睡會兒,然後去班裡接著睡,一覺醒來就吃中午飯了。

原因一下子就查出來了

 

我說:

正是你在晚上該睡覺的時候不睡覺,才導致了你今天腎虛腰疼的惡果!從今天回去開始,每天十點,你必須上床睡覺,救救你自己的身體吧!

 

(請關注微信:pengxinboshi

小伙子領悟了我的意思,深深地點頭。

 

我們在中醫上常聽一種說法,叫作冬季可藏精補腎。按照中醫的理論來講,這種說法是非常正確的。

但是這裡所說的冬季,不單單指的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冬三月我們一天中的『晚上九點到次日凌晨三點』這段時間,就相當於一年中的冬季21:00~03:00),所以這個時候,也正是我們「補腎養精」最好的時候。

我建議大家這個時候要好好睡覺!

 

睡眠質量好了,腎氣就能補足了。

 

所以建議刷夜族們,要準時九點關機下網睡覺,這對於恢復腎氣非常重要。

 

 

溫馨提示:上文中所提及藥方和中藥,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應用,切勿擅用。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並保留相關法律權利,轉載請註明出處。

 

中醫彭鑫博士微信公眾平台:pengxinboshi

http://www.pengxinboshi.com/zyys/275.htm

官網:www.pengxinboshi.com

 

新浪微博:@中醫彭鑫博士

騰訊微博:@中醫彭鑫博士

彭博士聯繫方式:

010-83069166

010-83069366

添加微信號:pbsyy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