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三年,觀心斷念是最重要的!

https://www.qiusuoo.com/zh-tw/6297

時光易逝,我戒色已經三年了。寫寫三年欠荒唐的自己,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戒色三年了,我也向大家談談我的心得,也算是積善行德了。

首先,身為一個戒色者,觀心斷念是最重要的。因為觀心斷念是戒色的核心部分,它直接關乎戒色的時間長短與戒色的效率。我一開始加入戒色吧的時候也是很想快速學會觀心斷念。可是,我那時看了不計其數的戒色文章,都沒有學會觀心斷念。而且關於觀心斷念的文章一向很玄學。什麼覺悟一到,自動斷念。什麼狂念口訣,心魔秒殺。我也掙扎了很久,(大概快一年)我才悟到什麼是觀心斷念。

關於觀心斷念,在我看來觀心斷念是一個「發現」的過程,並沒有新人頭腦中的那麼玄乎。

斷念是「發現」邪念的過程。在我的戒色方法中,它串聯了整幅戒色體系。接下來我寫寫我是怎麼把「發現邪念」與戒色串聯的。

首先,看戒色文章,很多新人,戒油子都不知道為什麼要看戒色文章,每天就瞎看一下,既不做筆記又不按戒色文章上寫的做下去,就是想大家叫我看戒色文章我就看唄。破戒了,就說手淫戒不了,就吐槽戒色,甚至污染戒色吧。其實看戒色文章很重要的一點是保持警惕。大家靜下心,想一下,每次你破戒前,是不是存在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沒看戒色文章,沒做戒色筆記,最少最少是對戒色文章不重視,隨便看看,看跟沒看一個樣。對不對?

其實,我們保持看戒色文章的習慣,是為了時時保持警惕,保持自己「發現」的技能不荒廢,甚至學會更多的戒色盲點。很多戒色文章的觀點都是重疊的,這也就是很多戒油子說:看到文章就知道寫什麼的原因,因為戒色就那麼幾個點,魔考也就那麼幾個點,這幾個點練通,戒色其實不難。那我們為什麼要提倡:看戒色文章,甚至做戒色筆記,就是為了保持警惕,而且學我們破戒的盲點。

舉個例子:

每天認認真真看戒色文章十分鐘,好好地做戒色筆記。讓我們的頭腦一直保持一種狀態我在戒色,我要去「發現」邪念,觀心斷念。在大腦里樹立起高度的警惕心理,在行為上保持戒色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戒色,你的觀心斷念的能力就一直保持著。

那什麼是學習戒色盲點呢,那就是學習各種破戒的類型,知道什麼會破戒什麼不會破戒,比如:當你看到街上的低胸美女時,你知道自己應該避開嗎?相信大部分都知道。可你在宣傳戒色的時候,你多瞟了幾眼,然後以宣傳戒色為名,去重災區,一直翻貼。一邊說戒色,一邊看帖子里的H漫。然後告訴自己:對,我這是在宣傳戒色,我看H漫是為了保證宣傳有效。這種念頭的破戒,你會警惕嗎?大概很難吧。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看人家破戒文章的原因,認識各種破戒類型,我們才能一直保持一種能夠「發現」邪念的狀態。再舉個例子:我以前看到有人說談戀愛會破戒,我就深深地懷疑,等到我跟女同學搞曖昧,然後破戒了,我才知道所言不虛。戒友們,如果你看戒色文章看膩了,這是正常的,但你仍然要看,甚至是逼自己去看,時時保持對邪念的「發現」的狀態

然後就是幾種斷念類型:
模式一:發現邪念念佛號佛號斷淫念佛或者念咒來轉法。
模式二:發現邪念告訴自己邪淫的危害被危害嚇醒思維對治法
模式三:發現邪念告訴自己女色如紅粉骷髏或親人白骨觀,作親想。
模式四發現邪念狂念斷念口訣口訣法

幾種破戒類型總結:
模式一:沒發現邪念-邪念上腦-破戒
模式二:發現邪念-但認可邪念-各種亂想-破戒
模式三:發現邪念-先爽一會-慾火焚身-破戒
模式四:對特定的場合不注意(如酒吧、夏天的街道上、看到女生衣物)沒避開-破戒

如是種種,都是一個關鍵沒做好。「發現」邪念沒做好,或「發現」太晚,最終導致破戒。

接下來,一個重要的戒色點就是,戒色是生活,什麼叫戒色是生活呢?舉個飛翔老師經常用的例子:人的身體就是一顆大樹,有好幾把斧頭同時在砍樹,拿去邪淫這一把大斧頭,剩下熬夜,飲食不節、打遊戲、看動漫這幾把小斧頭,樹還是會倒。這就是戒色不僅是戒色,戒色是改善自己的生活狀態、生活方式,最終走向人生巔峰的道路。

當我們開始戒色,我們其實是選擇了一條與墮落人不一樣的道路。身為戒色人,你不可能一邊戒色,一邊當夜店之王。戒色是一種正能量的選擇,它必須與正能量的東西聯繫在一起,比如:你開始拿起你以前嗤之以鼻的書本。你開始珍惜你可愛的女朋友,而不是,把她當成玩具。你開始努力工作,和同事(同學)打好關係,而不是下班後,獨自在家看H。戒色是你新生的開始,但那僅僅是開始,不是終結。

我再打個比方:同是一個精緻的白瓷,一個往裡面裝垃圾,一個往裡插花。最後裝垃圾的那一個真的會變成垃圾桶,而插花的那一個就會變成藝術品。我們也一樣,如果我們選擇戒色,我們就要拒絕往自己頭腦里倒垃圾。拒絕自己以前的垃圾生活。逐漸開始新生。所謂的戒色穩定期,在我看來,就是跟過去的自己徹底say no成功。

So,我強烈建議戒色新人們放下手裡的手機,開始去運動,去看書,嘗試去交朋友,當然不是女朋友。去開始一段新征程,要知道人生很大,生命中的美好遠超那小小的屏幕。三年前,如果有阿拉丁神燈問我要什麼,我會說:兩個金剛不壞的腎,一打美女,一台配置頂級的電腦。而現在我會回答:幫助更多的人。說實話,很多戒色新人戒不好,是因為他們閱歷太少,只知道色情會讓自己爽,而不知道,當你成績更好,當你被你女神刮目相看,當你孝敬父母,當你認識更多朋友,你會更爽。

回到戒色,當你真真正正地建立了一個新的自我時,你就會發現色情對你的誘惑力下降到微不足道的地步,而且每天是活在幸福的天堂里,而不是邪淫的地獄中。

 

最後,我再提醒幾個負能量爆棚的東西,希望大家警惕

第一:傷感的流行音樂。刪掉你手機里那些充滿幽怨的歌曲。聽太多你也會變得幽怨,我親測,弄得我一點精神都沒有。
第二:
遠離動漫,生活在三維世界裡。動漫不是真實的,我們不能夠活著幻想里。
第三:
惡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戒色吧經常看到這樣的帖子,室友看H,自己不小心看到然後破戒;同事叫去嫖娼,破戒了。韓愈說:立身成敗,在於所染。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對你戒色前100天的幫助很大。

 

《戒者錄》來源:

https://www.qiusuoo.com/zh-tw/5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拒絕色情好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